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A股年内160亿现金参与回购 39家公司规模过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华雄 2018-07-27 13:5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回购力度增强,是A股市场近年来正在发生的一项比较大的变化。从具体公司来看,年内回购金额最高的港股公司为红星美凯龙,累计回购38891.70万股,约占回购前公司总股本的1/10,回购金额高达45.82亿港元。

(原标题:A股年内160亿现金参与回购 39家公司规模过亿)

上市公司回购力度增强,是A股市场近年来正在发生的一项比较大的变化。

今年以来A股公司股票回购金额已超过百亿元,达161.75亿元。此前的2016年和2017年,A股公司股票回购金额分别为109.3亿元和91.99亿元。由于今年仅过去了不到7个月时间,这意味着年内上市公司股票回购力度较以往加强。

39家公司

年内回购金额过亿

数据显示,从年内累计已回购金额来看,至少有39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1亿元。

其中,永辉超市年内累计已回购金额最高,该公司回购股份源于要进行股权激励,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受让张轩松持有的公司股票1.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4%,实际使用资金总额约16.25亿元。

苏宁易购年内累计已回购金额也较高,接近10亿元,公司实施回购的主要目的也是股权激励。总的来看,苏宁易购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回购公司股份7307万股,总金额为99998.83万元(含交易费用),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78%。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股权激励等目的外,今年上市公司股票回购中,一个很重要的目的便是提振股价。与股权激励目的进行的回购不同,提振股价性质的回购一般会在回购完成后将股份注销,减少注册资本,从而间接提升每股收益,对公司股价的实际利好更大。

如累计已回购金额居前的几家公司中,嘉化能源、梦网集团、均胜电子等都是这种情况。

今年3月,嘉化能源完成第一次回购计划,公司累计支付回购金额8525.87万元,相应注销948.25万股。嘉化能源实施的第二次回购计划目前仍在落实中,根据公司公告,截至7月24日收盘,本次回购计划累计已回购股份4461.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1%,支付的总金额为4.26亿元。

总的来看,截至目前,嘉化能源上述两次回购已累计耗资5.11亿元。公司表示,回购是为了股价与公司价值匹配,维护股东利益,提高股东回报。

梦网集团最近两年也非常热衷回购。最近已实施完成的这次回购,累计回购股份5098.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2%,支付的总金额也接近5亿元。此外,在此番回购完成后,梦网集团控股股东表示,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提议公司再次进行回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

均胜电子则在5月份表示,为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提升对公司的价值认可,拟使用不低于18亿元不超过22亿元自有资金回购部分股份,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截至目前,公司已落实的上述回购计划中,累计回购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已支付的资金总金额约4.97亿元。

美的集团昨晚也公布了其回购计划实施情况,称已于26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约1040万股,耗资约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