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股权转让概念股掀涨停潮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27 11: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权转让概念股掀涨停潮)

在近期IPO和部分新股上市遇冷的情况下,股权转让市场却在却悄然升温。昨日,股权转让概念掀涨停潮,大连友谊、四环生物、欣龙控股、宏达新材、富临运业等超20股涨停。据悉,近期“走妖”的个股都带有股权转让的属性。

因为股权转让叠加低价股,截至昨日,斯太尔连续8天涨停。斯太尔此前公告称,公司股权转让工作将继续推进。公司股东长沙泽洺、珠海润霖、宁波贝鑫、宁波理瑞此前分别与众诚泰业签署意向书,拟向众诚泰业协议转让公司股份1.98亿股(占总股本的25.1%),交易或涉及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但各方未能签署正式转让协议。目前各方已就交易的主要商业条件等达成一致,股权转让工作将继续推进。

成都路桥今年因为股权争夺战而备受关注的,昨日继续涨停,已实现了六连板。今年1月,成都路桥发布公告称,宏义嘉华拟豪掷约22亿元成为成都路桥的控股股东,则被认为是公司股权争夺战告一段落的标志。

但在今年5月,成都路桥曾收到四川证监局关于上述股权转让协议履行进展的问询函。成都路桥给予的回复为第一期支付已按约定完成,包括郑渝力及道诚力公司与宏义嘉华签订的《股份收购协议》,宏义嘉华向双方开立的共管账户支付的股份收购价款1.71亿元,以及根据李勤与宏义嘉华签订的《股份收购协议》,宏义嘉华向李勤账户支付的股份收购价款4700万元。总价近20亿元的第二期支付则由于支付条件未达成而尚未完成。

7月23日,成都路桥再度发出公告,表示宏义嘉华出具《回复函》称公司与郑渝力及道诚力公司就第二期股份转让价款的支付事宜,正在重新签署共管协议并确定共管账户,宏义嘉华将于共管协议签署后支付第二期股份转让价款。

对于股权转让概念股受市场追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以来,随着IPO过会审核趋严,IPO过会率创阶段性新低,多只新股上市破发又影响了投资人的信心。而股权转让这种退出方式在今年越来越受到投资机构的关注,表现出有异于市场现状的热闹景象。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十分认可股权转让的重要性,他认为,项目的退出收益率是母基金衡量一家投资公司的核心指标,股权转让作为一种新的退出方式,对于投资机构提高其收益率,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也有部分股权转让概念股昨日涨停,但股性并不活跃。比如,大连友谊虽然昨日盘中涨停,但该股当前股性评分为20.57,个股活跃度为不活跃,近一年以来自然涨停零次。此外,公司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半年度亏损6000万至7500万元。

昨日威尔泰涨10.04%报12.71元,封上涨停板。但最近一个月内,威尔泰共计登上龙虎榜零次,表明威尔泰股性不活跃。近三个月内,没有机构对其发表评级分析,关注度较低。

对于并不活跃的股权转让概念股,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要谨慎处理,可适当进行波段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达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