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纸业:“补短板”成就高质量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7 02:2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位于孔孟之乡山东省济宁市的太阳纸业,以生产高档纸著称,是中国造纸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连续7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并入围世界造纸40强。世界权威调研机构RISI的调研数据显示,2016年太阳纸业是全球增速第三、中国增速最快的造纸企业。

从一开始的村办小作坊,到现在的年浆纸产能600万吨、资产接近300亿元,太阳纸业实现了1万倍的增长。

多年以来,太阳纸业似乎总能占得行业先机,例如:较早地利用外资;国内第一个采用国产设备生产涂布白板纸,降低了投资成本;行业内较早地利用山东当地的杨树资源,低成本生产化学机械浆;10年前就走出国门,到老挝实施“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利用国外的资源解决国内原料不足的问题;总能拿出受到市场青睐的产品等等。

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日前走进太阳纸业,证券时报副总编辑王冰洋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洪信进行了深入交流,探寻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因素。

李洪信给出的答案非常简单,太阳纸业只是一直在“补短板”。他说,“太阳纸业的追求不高,不求做到行业最大,但求做到最好。”其实,公司一直以来的“补短板”,不仅仅成就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积蓄了能量。

尽管中国造纸行业原料短缺,但李洪信仍然非常看好造纸行业的未来,“因为不管政策怎样变化,这个行业基本上都是刚需,高科技对这个行业基本没有冲击。”他认为,在纸的消费方面,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还有很大空间。

最近,太阳纸业又在“补短板”了。公司7月17日发布公告,计划投资6.37亿美元,在老挝建设以进口美国废纸和欧洲废纸为原料的、年产40万吨再生纤维浆板生产线和2条年产40万吨高档包装纸生产线。这个项目达产后,将有效解决公司的原料问题。

除此之外,公司近期还投产了20万吨高档特种纸项目、老挝30万吨化学浆项目,再加上计划于2018年三季度投产的邹城80万吨高档板纸改建及其配套工程项目,这一切都让资本市场对公司的未来充满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