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妖王引爆低价涨停潮 主力逆操作(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6 15:0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向大变诱发盘面巨震 妖王引爆低价涨停潮

昨日大盘在2900点这个位置放缓了反弹节奏,其实已预示着短期A股将不可避免进入震荡回调。果不其然,周四早盘两市各大指数集体走低,其中创业板下跌超1%,个股也是明显的涨少跌多。

6月19号一根大阴线砸下来,A股当天千股跌停,大盘由此也进入了“2”时代,这个敏感位置显然对市场存在巨大的心理威慑压力,短期如果没有政策面进一步利好刺激迅速收复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目前市场关注焦点似乎并不在于此,当前市场更关注国内经济政策风向。昨天央行下调MPA关键参数以降低银行资本要求(细节超预期),旨在支持信贷需求,权重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但由于市场阶段风向发生显著变化, A股掀起了低价股超跌涨停潮,所以短期指数难有大作为。

不难发现,近期连板股基本都属于低位严重超跌的品种,最典型的就是市值一度蒸发掉九成的斯太尔一气呵成八连板走妖,由此也激发了市场风向迅速往低价股上靠拢,一大批股价在五六块钱下方的垃圾股连拉涨停,如泰胜风能、腾达建设、中捷资源等等。仅从基本面上分析似乎找不到廉价股集体暴力反弹的逻辑,所以更多只能从技术面和情绪面筹码博弈的角度去考虑。

但同时,高价股也集中迎来补跌,代表有高位次新如江苏新能、绿色动力等,还有芯片、软件等科技股中反弹较为充分的品种近期也持续走弱。简言之,场内主流资金持续大规模避高就低进行调仓,超跌配合低价的这类股已成为当前盘面最大亮点。

历史走势中高位股补跌,低价股集中补涨,往往是行情接近尾声的信号,这次是否例外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资金大规模迁徙容易引发盘面剧烈动荡,所以投资者还是谨慎些为好,如果错过了某只大涨股就千万不要再去追,可以逢低布局涨幅尚未充分的低价品种。据统计,目前A股股价在5块钱下方的品种仍有高达600家左右,可供选择的范围很多。同时提醒投资者博弈超跌反弹短线需要见好就收,因为大多数品种并不具备中线抄底价值,除非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即将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