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徽商银行行长监事长人选落定 张仁付出任行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6 07:2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徽商银行行长监事长人选落定 张仁付出任行长)

虚位近8个月,在港上市的徽商银行终于迎来新行长。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昨日徽商银行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会议,安徽省委组织部宣布关于该行行长任命的决定。该行现任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纪委书记张仁付被任命为行长。

此外,记者获悉,此次会议上省委组织部也宣布了该行新任监事长的任命。徽商银行分管公司业务的现任副行长张友麒被任命为该行监事长。

新行长:工作严谨

事实上,安徽省委组织部6月底就在徽商银行发布干部考察公示,对拟任徽商银行行长人选考察对象张仁付进行公示。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张仁付,于2005年12月加入徽商银行,现任徽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纪委书记。曾任徽商银行执行董事,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联络处副处长,秘书三室调研员,五处副处长,秘书室副主任及秘书二室副主任,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并主持工作。

有徽商银行内部人士评价他说,“相对严肃,工作也颇为严谨”,“张书记此前主要分管监事会和纪委方面工作,这种风格也可能是和他此前的政府工作履历以及在行内分管领域有关,转任行长后要开始分管业务,可能风格上也会有一些变化。”

从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情况来看,该行大部分人士对这一任命“并不意外”。 据了解,行长空缺期间,坊间较多推测行长一职或从监事长张仁付、副行长高广成二人中提拔任命,“其他人选可能年龄上不太符合,或者在党委的排名相对靠后。”

高管团队基本完备

事实上,徽商银行行长一职已空缺近8个月。2017年12月初,原董事长李宏鸣辞去在该行的职务后,由原任行长吴学民接任董事长一职,并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而随着行长的到位,徽商银行高管团队将基本完备。除董事长、行长外,该行目前2位副行长分别是59岁的慈亚平、54岁的高广成,此外,省委组织部此前发布干部考察公示,原徽商银行行长助理易丰、行长助理兼合肥分行行长夏敏拟提拔为该行副行长人选。目前多位副行长的分红还未正式明确。

今年2月8日,该行还召开全行领导干部会议,通过选举的方式推举7位行内高管,其中包括财务总监、风险合规总监、投资与理财总监、零售银行总监、公司银行总监等此前从未设置过的高管职位。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张仁付转任行长后,省委组织部宣布由徽商银行现任副行长张友麒接任监事长一职,他此前主要分管该行公司业务板块。

徽商银行年报显示,张友麒同于2005年12月加入该行,现任该行副行长,兼任奇瑞徽银汽车金融副董事长,曾任职于人民银行安徽分行,曾任光大银行合肥支行副行长,铜陵市城市信用社董事长,徽商银行铜陵分行行长、营业部及机构管理部总经理及董秘。

公开信息显示,徽商银行是全国首家由城商行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设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即由省内6家城商行和7家城信社按照“6+7”的方案整体合并组建,于2005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

2013年11月,徽商银行在香港上市,是第三家在港上市的内地地方中小银行。上市后的徽商银行,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根据该行此前消息,去年11月初该行资产规模已突破万亿,成为全国第5家资产过万亿的城商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资产规模9000亿元,一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9.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