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医药股走势两极分化 机构寻找被错杀标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25 07:1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股走势两极分化 机构寻找被错杀标的)

受疫苗事件影响,A股医药生物板块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经历了周一的大幅下挫后,医药生物板块昨日出现反弹,板块内近九成个股录得上涨。

周二,医药生物板块走势颇具看点。

开盘阶段,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延续下跌趋势,低开接近1%,行业内大部分个股惯性低开,智飞生物等多只疫苗股开盘跌停。

早盘10:00左右,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康美药业等医药板块权重股率先展开反弹,带动医药行业指数快速翻红。

10:30前后,权重股的示范效应扩散至行业内大部分个股,司太立、亚太药业等多只小市值品种先后封上涨停。疫苗股智飞生物放量打开跌停,股价在跌停打开后的不到15分钟内翻红。

截至昨日收盘,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涨1.43%,行业内287只个股中有249只录得上涨,占比接近九成。

虽然行业昨日整体反弹,但长生生物、康泰生物两只疫苗股仍被大单死死钉在跌停板上。其中,长生生物股价连续第7日跌停,跌停板封单73.55万手,全天成交4678手,成交金额549.66万元。

尽管昨日出现反弹,但自长生生物7月16日的首个跌停算起,医药生物行业近期的回调幅度还是十分明显的。在众多细分板块中,包含了疫苗的生物制品板块大幅领跌,在此期间累计下挫10.50%。医疗服务板块紧随其后,累计跌幅7.12%。医药商业板块最为抗跌,累计跌幅1.73%。

在行业内个股整体下调的背景下,多家券商开始关注部分被错杀品种的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表示,考虑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市场资金短期内配置医药行业的动力不强。但局部影响大于整体,如果市场出现对医药行业无差别、非理性的杀跌,则对于着眼长期的价值投资者将带来很好的买入时机,继续推荐被市场风格错杀的低估值细分领域龙头。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医药流通板块,认为医药流通板块目前处于估值低位,流通企业对利率和信贷投放较为敏感,而当前资金压力有所缓解。此外,两票制的影响逐渐消除,部分企业半年报业绩开始出现环比改善。

中国银河证券推荐关注OTC板块,认为OTC行业目前整体上处于集中度提升过程,品牌壁垒和销售渠道的壁垒都在提升,在前期营改增、两票制等政策影响下,小企业加速退出。同时,医药消费升级,医药消费者的品牌意识提升,也利于拥有品牌优势的医药龙头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