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近半月10股股东人数陡降 14股近一月筹码持续集中(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数据应用部 2018-07-24 13: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A股市场自6月19日跳空跌破3000点大关以来连续下破多个整数位,并创出两年多来新低2691点。其间成交量趋向萎缩,两市日成交金额一度不足3000亿元,不少个股沦为资金遗弃的对象。

然而统计显示,两市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所披露的7月中最新股东人数较6月中下降的个股有147只,也就是说,这些个股在大盘震荡回落期间有资金在持续关注。其中,股东人数下降幅度超过5%的个股有21只,超过8%的个股有9只(见下表),圣邦股份以20.51%的下降幅度居首。可以看到,最近一个月内股东人数大幅下降的9只个股一季报营收和净利平均增长幅度为19.02%、104.07%,正是良好的业绩增长吸引了资金的目光。

另一方面,最近一个月内有27只个股股东人数增加幅度在10%以上,筹码呈快速分散之势。其中,股东人数增幅逾20%的个股有9只(见下表),英特集团以66.17%增幅居首。

进一步观察7月以来的股东人数变化情况,在可比的245只个股中,7月中最新股东人数较6月末下降的个股有147只。其中,降幅在5%以上的个股有10只(见下表),圣邦股份同以10.29%的降幅居首。而在股东人数增加的个股中,增幅在10%以上的个股有15只(见下表),吉艾科技以32.51%的增幅居首。显然,这些个股在市场近半个月的底部震荡期间,资金进出较为频繁。

综合来看,6月末较6月中、7月中较6月末股东人数持续减少的个股有84只,这些个股筹码呈持续集中之势。其中,股东人数减少幅度均在2%以上的个股有14只(见下表),或可适时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