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指数延续上涨 央行大利好掀起大波澜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3 15: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创业板则受疫苗板块的影响大幅低开,此后银行板块发力,沪指也随即翻红,午后水泥、钢铁、中字头等权重板块全线走强,沪指再度拉升,个股整体涨多跌少。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859.54点,涨1.07%,成交额1870亿。深成指收报9314.30点,涨0.68%,成交额2240亿。创业板收报1620.97点,涨0.71%,成交额778亿。

盘面上,受到周末疫苗事件的影响,长春高新、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等集体跌停开盘;电解锰自5月初以来价格已累计上涨60%创6年半新高,湘潭电化涨停,红星发展大涨;31家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中,10家中央子企业涉及领域包括军工等,航天动力、西仪股份封涨停;银行股再度拉升,龙头成都银行两连板;半导体板块走强,龙头盈方微直线拉板。期货概念股盘中直线拉升,中国中期封涨停。

午后水泥板块午后集体拉升,龙头华新水泥、万年青强势涨停,冀东水泥、福建水泥大涨7%;港口板块午后异动,龙头南京港直线封板,宁波海运大涨6%;海南板块全线拉升,龙头钧达股份冲击涨停,龙二罗牛山大涨7%;有色铝板块午后拉升,龙头神火股份直线封板,云铝股份大涨8%,中孚实业涨7%。

消息面

1、央行超额续作MLF操作502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5020亿元,利率3.30%与上次持平,无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人社部:将分类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称,1-6月,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基金总收入为2.65万亿元,同比增长19%,总支出为2.15万亿元,同比增长18%。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下一步,将制定养老金中央调剂实施办法,尽快启动资金缴拨;分类推进养老金投资运营,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养老金和职业年金投资运营。

3.保险业拟自查投资信托计划数据摸清风险底数

据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投资信托计划的监管,摸清风险底数,防范资金运用风险,监管部门拟开展保险资金投资信托计划报送信息自查补正工作,并于近日将有关事项通知下发至保险机构。

市场正迎来一轮修复行情

今日早盘受到周末疫苗事件的影响,疫苗概念股普遍大跌,三大指数也集体低开,随后盘中权重股轮流拉升,热点众多,市场信心普遍恢复,三大指数全线上涨。

市场信心全面恢复得益于政策面的预期变化,今日央行开展5020亿元1年期MLF操作,操作利率维持3.3%不变,当日并无MLF到期。本次央行大额超预期新作MLF将确认货币政策已有所宽松。

近期降准+MLF置换组合延续,本次MLF放量操作提升MLF存量,为下一次降准置换打开空间。如未来社融数据进一步出现收缩,不排除三季度还有降准可能。

近期政策持续释放积极信号,流动性预期边际改善,贸易摩擦对A股投资者情绪影响已出现边际递减效应,另外,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中报业绩预期向好,上市公司频频回购也凸显产业资本对公司有较强信心,市场阶段性底部不断夯实,A股市场正迎来一轮修复行情,市场整体都存在一定机会。

技术面上看,沪指上周五一阳穿三线,站在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上,已经完全吞没了前期缩量回踩的几根小阴线。今日更是继续上涨,盘中最高报2856.27点,距离上周所说的第一反弹目标位2865点也已十分接近,虽然沪指临收盘期间有所震荡,但收盘仍站上30日线,显示市场已逐渐由震荡转向偏强运行。当下,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情况;如若量能能够持续放大,则沪指继续上行至2900点依然可期。

操作上,建议关注前期跌幅已十分巨大的建筑、机械等估值低、市场预期有所转向的板块。也可持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弹性较大的中小市值个股,仓位适宜保持在半仓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