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中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 关注业绩增长个股

来源:渤海证券 2018-07-23 09:0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中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关注业绩高增长个股

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下跌1.51%;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上涨0.81%,水务指数和环保设备指数分别下跌0.60%和0.05%,环保板块整体表现强于大盘。细分子行业方面,渤海节能环保行业子行业涨跌互现,其中大气治理上涨1.79%,涨幅居首;固废处理下跌2.49%,跌幅居首。个股方面,三维丝、东江环保、国祯环保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三维丝上涨16.38%,涨幅居首;*ST凯迪、兴源环境、环能科技等则跌幅居前。估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21.64倍,与上周相比基本持平,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则上升至88.50%。

   行业动态

   1、《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

   2、生态环境部通报5起监测数据造假案三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3、北京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加快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北京

   公司信息

   4、龙净环保:与首钢京唐钢铁签订4.77亿元工程合同

   5、盈峰环境:拟152.5亿元收购中联环境100%股权

   6、中国天楹:子公司中标8,500万元垃圾焚烧炉采购项目

   7、大禹节水、神雾环保等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投资策略

   截至7月19日,渤海节能环保板块63家上市公司共有32家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快报,其中27家公司盈利为正值(仅公布业绩预告的,按业绩区间中值统计),5家公司出现净亏损。业绩同比实现正增长的公司数量占比达65.6%。32家公司中,业绩增速超过30%公司数量占比达到50%,其中业绩实现翻倍的公司比例为25%。个股上看,盈利增速则进一步分化。整体而言,2018年上半年环保行业增速有所放缓。行业层面,固废法修订草案近日起公开征求意见。这是固废法颁布以来的第五次修订,修订草案共六章102条,其中修改50条,新增14条,删除4条。草案强调,要设立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和完善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综合运用手段深化固体废物管理。此次修订能够更好地满足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形势、新要求,看好危废处置、环卫等重点细分领域未来发展。投资策略方面,目前正值中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时期,建议关注业绩高增长和超预期个股的投资机会。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碧水源(300070.SZ)、先河环保(300137.SZ)、国祯环保(300388.SZ)和聚光科技(300203.SZ)。

   风险提示

   1)政策落实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