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江特电机:因地制宜 布局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3 02: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特电机坐落于被称为“亚洲锂都”的江西宜春。公司上市已近11个年头,资产规模由上市初的5.25亿元上升至91.8亿元,增长超过16倍。

目前,江特电机因地制宜,已经形成三大业务板块,涵盖机电产业、锂产业、新能源汽车制造,打造了涵盖“锂矿-碳酸锂-正极材料-新能源电机-新能源汽车”较为完整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

2018年,公司已交出一份上市以来最耀眼的一季报,实现营收7.7亿元、净利润1.98亿元,双双创下历年同期新高。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逾4倍,预盈逾3.1亿元,同样为上市后最佳半年度成绩单。

日前,证券时报“中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江特电机,证券时报常务副总编辑周一对话江特电机董事长朱军,探寻公司转型背后的故事及三大业务板块的最新发展动向。

学机械制造出身的朱军,创业之初或许也没想到公司智能伺服电机产量能做到全国第一,更料不到会跨界到锂产业乃至整车制造领域。

对于传统电机业务的转型,江特电机在加快传统产品升级的同时,重点发展伺服电机和新能源汽车电机。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在并购九龙汽车后,江特电机并没有满足现状,而是顺应汽车智能化、轻量化等发展趋势,着手研发多项新技术及产品。

在锂产业方面,江特电机在建的锂云母制备1万吨碳酸锂生产线于2017年8月开工,计划在今年7月份进行点火试生产。除此之外,公司在建的还有一条1.5万吨锂辉石提锂产线,也是去年8月份开建,公司预计在今年7月底或8月初就会试生产。

作为宜春本土上市企业,江特电机带头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具备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产业先发优势、节能环保优势的江特电机,正朝着国内大型碳酸锂加工基地、国内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基地、国内智能机电生产基地等目标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