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8年川股首份中报出炉 明星电缆上半年净利润翻倍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22 20:5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1日,伴随着明星电缆(603333)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首份四川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正式出炉,明星电缆以业绩同比增速翻倍的好成绩实现了“开门红”。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同比增长5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8.2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56.43%,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467.08万元,同比增速高达218.5%。明星电缆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通过重构“四区两部一司”营销格局,创新“借船出海”合作模式,推动销售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圆满达成销售收入、净利润的既定目标。

    海外业务与轨交业务成为增长亮点

    明星电缆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特种电缆制造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核电、轨道交通、风电、太阳能、国网电力、化工、石油石化、军工、航天航空等诸多领域。

    从主营业务来看,今年上半年,明星电缆公司的海外市场收入增长迅速,轨道交通市场取得突破。据悉,公司专门成立了国际事业部,引进国际贸易人才,全力拓展国际业务,持续创新“借船出海”与“造船出海”模式,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收入达到1.03亿元,同比增长24.75%,占去年全年海外市场收入的86%。同时,受益于我国轨道交通设备的需求量扩容,轨道交通用电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上半年,公司实现轨道交通市场收入7844.1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1.74%。

    与此同时,其核电及新能源市场、传统优势市场业务亦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明星电缆持续为阳江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红沿河核电站项目,以及其他核电配套设备厂家进行批次供货,核电站用电缆同比增长162.07%,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结项、产能逐步释放,上半年该项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09.13万元,占去年全年营业收入64.1%。此外,钢铁、煤矿等公司传统优势行业收入亦实现成倍增长。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关注长远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明星电缆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解除股东权利委托和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公告,原实际控制人将所持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了董事长李广胜和总经理盛业武,实现了上市公司控股权的平稳移交,被认为将有助于明星电缆未来将关注度更加集中于业务专业领域,有助于公司继续稳定经营发展。

    明星电缆在半年报中表示,未来,公司将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走“集团化”发展道路,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探索“电缆主业+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模式,在做大做强特种电缆主业基础上,积极向高端制造领域转型升级,推动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半年报披露的当天,明星电缆同时披露了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在以公司业绩(2018年-2020年净利润目标值分别为0.5亿元、1亿元、2亿元)作为核心考核指标的基础上,明星电缆拟授予副董事长、财务总监、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等公司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共计142人1019.46万股(含预留部分),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96%,激励计划股份来源为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公司A股普通股。

    据介绍,在当前企业业绩积极增长的背景下,明星电缆此次股权计划有望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