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东证监局:发挥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22 11:0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东: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记者从广东证监局获悉,7月17日,广东证监局召开了辖区2018年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董事长培训班。广东省政府分管金融工作的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辖区300家上市公司和32家拟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参加了会议。

欧阳卫民对广东辖区资本市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东证监局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与会上市公司董事长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增强规范运作意识,不断提高公司质量,发挥上市公司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澎深入阐述了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规范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的丰富内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合规和风控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加强公司治理建设,切实防范化解风险,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上市公司要善于利用资本市场的各种工具为我所用,包括通过并购重组整合上下游资源、延伸产业链;通过再融资改善资本结构、开展创新业务;通过股权激励建立健全长期激励约束机制;通过期货市场降低价格波动风险等;董事长作为上市公司的掌舵人,要在实践中加强战略管理,从公司中长期发展出发、从提升核心竞争力出发,制定具体可行的战略目标。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比如专题讲解了上市公司典型违法违规案例,编制了《以案说法——上市公司违法违规案例汇编》材料印发给参会者;对2018年广东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要点进行解读,通过通报问题提出监管要求;还以“再融资与并购重组监管形势与应对”、“CEO战略财务管理与决策”等主题进行深入培训和讨论。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是广东证监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培训内容重点突出、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对增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意识,提高运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以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