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看点:60家公司披露中报 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22 08:1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两市将有60家公司披露中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于近期央行货币政策实质上边际趋松,后续资金面宽松是大概率事件。

60家公司披露中报

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本周披露中报的共有12家。下周,将有60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报,超预期公司将得到更多关注。

下周,沪市有27家公司披露中报,包括美诺华、水井坊、中持股份、飞科电器、和邦生物等。深市有33家公司披露中报,包括浙江美大、依米康、雷科防务、天华超净、*ST宝鼎、山东章鼓、广宇发展等。

截至昨日,两市共有2176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的共1288家,占比近六成。中小创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分行业来看,石油开采、钢铁、建材、医疗等24个行业的公司业绩预喜比例在85%以上;计算机、通信及电子设备行业、软件行业预喜比例在六成左右;房地产和汽车制造业分化严重,预喜比例仅在50%左右。

光大证券分析师指出,从中期业绩预告来看,大消费中的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纺织服装、商贸零售等消费品行业继续保持25%以上增速,部分行业如餐饮旅游、商贸零售、纺织服装加速增长。

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央行共实现净投放5400亿元,创单周净投放半年新高。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四分别到期1700亿元、700亿元、600亿元、700亿元。

本周,央行累计开展5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5400亿元,创半年单周新高。其中周一实现净投放3000亿元 ,周二实现净投放900亿,周三实现净投放800亿元,周四实现净投放700亿元。周五无逆回购到期,另有8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央行货币政策实质上边际趋松,后续资金面维持宽松是大概率事件,且政策开始着手修复市场对于信用债的风险偏好,市场交易热情升温,预计债券市场强势格局将延续。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上半年政策组合呈现“宽货币+紧信用”格局,金融市场资金面与实体融资利率呈现分化,金融市场资金面利率中枢显著回落,而实体融资呈“量缩价升”,再融资压力逐步凸显,关注下半年政策边际变化,短期内货币政策进一步超预期宽松可能性不大,而“紧信用”政策格局有望边际放松。

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召开

7月27日 (下周五),2018全球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召开,机器人概念股将迎来催化剂。

人工智能迎面而来的时代,作为计算机智能的核心,机器学习如何实现技术落地,真正开启属于人工智能的新纪元。据悉,演讲嘉宾覆盖 Facebook,Google,eBay,Hulu,IBM,Airbnb,阿里、腾讯、百度、新浪微博、美团、一流科技、Face++等国内外一线互联网企业。会上,以上企业的人工智能技术负责人将独 家分享技术方案和技术落地经验,讲述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收获惊人的效益与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