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全线反攻 银行、券商、保险为何突然暴力拉升?

来源:fx168 2018-07-21 10:3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7月20日),A股全线爆发,银行、保险、券商引爆权重板块,沪指站上2800点,日K线“一阳吞五阴”。

分析师指出,受即将公布的资管新规细则中限制性条款将大幅下降的预期影响,今日午后银行和券商股集体大涨,带动沪综指回到2800点以上,尾盘涨幅略有回落。

技术面显示,大盘二次探底后强劲回升,有探明短期底部的迹象,料大盘将继续反弹,上方2,850点附近的前期跳空缺口处存在一定技术阻力。

中国债市: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午后跳水大幅收跌,10年期债跌0.75%,创一年半最大单日跌幅。股市反弹叠加资管新规传闻,债市承压。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全线走低,早盘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在银行、保险、证券等大金融股的暴力拉升下,A股三大股指集体反弹,沪指强势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较昨天放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829.27点,涨幅2.05%,成交额1556.61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251.48点,涨幅1.12%,成交额1927.01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09.55点,涨幅1.23%,成交额683.36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近乎全线反弹,尤其是银行、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暴力拉升,国产软件、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50股涨停,上涨个股超过2700家。

明星个股:暴走的大金融——成都银行、江阴银行、张家港行、吴江银行收盘封涨停,建行、工行、招行A股分别收涨6.7%、5.8%、6.8%。新华保险、中国平安分别收涨9.3%、3.6%。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3.94亿元,占比99%。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2.88亿元,占比97%。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6.06亿元和17.12亿元。

资金面:

1、截至7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69.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22.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6亿元;两市合计8892.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99亿元。

2、中国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7月2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中国央行累计开展5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5400亿元,创半年单周新高。

消息面:

1)有国内媒 体报导,银保监会正在制定的银行理财细则近期有望近期落地。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称,银保监会正在制定的银行理财细则这两天有望落地,最快或将于今日出台,同时央行近期会下发执行通知,对指导意见中的部分在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做出了明确。

《指导意见》规定,公募产品可以投一部分非标,老产品可以投资新资产,现金管理类、部分定开产品用摊余成本法估值,过渡期产品回表的资本补充,且允许银行自主整改,不会对整改计划做出硬性指标要求。

2)市场人士透露,在信用收缩背景下,中国央行拟对商业银行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进行激励,符合条件的银行可获MLF(中期借贷便利)等流动性支持。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此举意在进一步提升银行放贷以及投资信用债的积极性,缓和中小企业融资难,以化解信用风险。

券商观点:

1、湘财证券认为,今天和之前沪指大阳线所不同的是,今日金融板块的上涨力度确实属近年来罕见,银行板块更是出现四只个股涨停的超强态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超大银行涨幅超5%,消息面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是直接催化剂,后期还需关注金融板块的力度以决定市场的走向。

2、首创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彦芸表示,市场预期即将落地的资管新规细则中的限制性条款会大幅下降,流入股市的资金就会宽裕一些。资管新规细则对金融股的影响最大。

3、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称,下午主要还是银行股带头。他认为,此前货币政策的不断调整形成量变到质变,对于市场产生积极的作用。央行一系列政策对市场和金融股产生了比较大的触动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