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间轮动效应将会呈现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7-20 08:1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阶段性调整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以及维持弱势震荡调整,盘中两市呈现小幅分化。从盘面看,保险、银行等金融股拉升带动沪指小幅反弹,钢铁、水泥、煤炭等周期性板块盘中呈现活跃,传媒、环保、地产、船舶、家电等行业小幅活跃;题材板块方面,体育、水利、量子通信、安防服务、铁路基建、油气改革等题材盘中呈现小幅走强,近期活跃的PCB概念股盘中出现获利回吐,博敏电子、华正新材、传艺科技等个股盘中打开涨停。总体来看,周四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盘中两市继续分化,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盘中活跃对市场调整起到护盘,煤炭、钢铁、水泥等周期股以及环保股呈现走强,而近期热炒的题材股出现部分分化,部分个股出现回吐迹象。当前来看,两市弱势震荡调整格局有望延续,市场间轮动效应将呈现,在当前弱势调整下,建议继续关注市场间的轮动和板块热点间的相互切换。

【消息面】

一、超级高铁正式落户中国 有望彻底颠覆人类交通出行方式

7月19日,铜仁市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TT)举行“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超级高铁项目落户贵州铜仁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了解,这是美国超级高铁公司与中国签署的第一份超级高铁建设协议。根据协议,铜仁市政府与HTT公司将分别以1:1的出资比例在铜仁市成立合资公司,共建“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据悉,双方将在铜仁市建一条10公里长的超级高铁线路。

业内人士表示,Hyperloop超级高铁的出现,有望彻底改变人们的交通出行方式,被称为继汽车、火车、飞机和船舶之后的第五种交通方式。超级高铁在接近真空的管道内实现每小时760英里(约合1220公里)的高速运行,这一速度接近音速。目前的可行性方案为真空磁悬浮技术,列车和轨道将大量采用稀土永磁材料。有资料显示,HTT公司研发的超级高铁即使用“被动磁悬浮”系统。银轮股份 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银轮投资旗下萨摩亚SPV参股HTT。中科三环世界第二、中国最大的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商。

二、国际能源署:2019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

国际能源署在沪发布《天然气市场报告2018》称,预计在2017-2023年间,中国将贡献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长的37%,高于任何其他国家;在2019年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到2023年天然气进口量达到1710亿立方米,其中大部分为液化天然气。

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液化天然气(LNG),通过北极东北航道于19日运抵中石油旗下的江苏如东LNG接收站,交付给中石油,开启了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LNG的新篇章。深冷股份天然气液化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具备日处理500万方LNG液化装置的设计和制造能力,是国产LNG装置运行业绩最多的企业。中远海能参与投资建造亚马尔项目19艘LNG船舶中的18艘,实现了开辟北极LNG运输航线重大突破。

三、中美汽车主动安全需求升级 毫米波雷达有望爆发

据最新报告指出,车载毫米波雷达受中国新版新车评价指标(C-NCAP)的实行,以及美国NHTSA将自动紧急煞车系统列为新车标配的双重驱动下,将进入高速成长阶段,预计2018年车载毫米波雷达出货量将达6,500万颗,2023年车载毫米波雷达年出货量将达1亿3200万颗。

随着汽车电子发展与自动驾驶需求,毫米波雷达已成为ADAS与自动驾驶的关键传感器之一,市场需求巨大。雷科防务旗下理工雷科的"77GHz毫米波汽车防撞雷达"成为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的首个国产毫米波雷达。索菱股份形成了毫米波雷达(包括24G毫米波雷达、77G毫米波雷达)等自动驾驶产品系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