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再现五连阴 一事件致使大盘跳水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9 16:2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持续走弱,沪指日线五连阴,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仅钢铁、水泥等周期板块逆市走强。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72.55点,跌0.53%,成交额1294亿。深成指收报9148.78点,跌0.51%,成交额1816亿。创业板收报1590.06点,跌1.11%,成交额680亿。

盘面上,阿里150亿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分众传媒一字板。富勒烯概念妖股通产丽星午后再度涨停,6连板。在、离岸人民币双双刷新一年新低,人民币贬值受益概念崛起,中原家居涨停,英科医疗一度封板。午后消息称马斯克将在贵州修建中国首条超级高铁,超级高铁概念尾盘拉升,亚夏股份、中科电气、银河磁体涨停。

消息面上

1、央行窗口指导银行增配较低评级信用债

7月18日晚,央行近日窗口指导银行,将向一级交易商额外提供中期借贷便利(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一位银行金融市场部门负责人表示,已收到通知,且央行对银行有具体的额度要求。另有金融市场部门人士表示,有听说该通知,但尚未收到文件。对于信用债投资,央行窗口指导显示,对AA+及以上评级按1:1比例给予MLF,AA+以下评级按1:2给予MLF资金,要求必须为产业类,金融债不符合。究其原因,有机构人士表示,近期债券风险事件较多,债券投资人涌向AAA等高评级债券,导致低评级债券发行人压力较大。但这一政策引起了市场的广泛热议。因大部分违约债券均为AA+及以下评级,银行资金入场究竟能否改善低评级债券的流动性,仍待观察。

2、财政部国库司总会计师:积极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研究银行资金进交易所

2018债券年会7月19日-20日在上海举行。财政部国库司总会计师王建勋说,今年以来,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他介绍,今年以来记账式国债发行利率有所下行,这与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有关,也与债券违约频发、中美贸易冲突等导致市场风险偏好降低,资金较多追捧记账式国债有关。 同时,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新时代,我们要建立政府债券市场良好的流通机制,着力研究商业银行资金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促进市场良性发展。

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5关口,日内跌超300点,离岸人民币失守6.78关口,双双刷新一年新低

中国央行周四将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定为6.7066,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52个基点,为连续第六日调贬,累计调降832点,中间价创2017年8月9日以来最低。

一因素致市场人气明显降温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高开,三大股指再度上演冲高回落,震荡下行,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失守16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钢铁、保险、水泥等少数板块上涨;农业、医药、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央行和银保监会纷纷传来利好消息,一是央行窗口指导具有一级交易商资质的银行,将额外给予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二是银保监会也召集多家银行,要求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这是明显的“放水”信号,自管理层把重心从“去杠杠”转向“稳杠杆”之后,货币宽松措施接二连三出台,正是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早盘权重股一度有所冲高。

当前主导A股走势的因素已从对政策的关注转向对汇率的关注,从近一段时间股市和人民币汇率方面的表现来看,人民币汇率走势极大程度影响着投资者的情绪,进而在现阶段完全主导了A股市场的走向,今日离岸人民币汇率已突破6.78,在创年内新低,使得刚刚有所恢复的市场情绪再度降温,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大盘整体仍将处于磨底过程中。

技术上看,沪指日线走出5连阴走势,5日、10日、20日均线在上方黏合,技术形态延续下跌态势,而创业板指数止步八连阳,失守1600点关口,当前市场情绪愈发趋于谨慎。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可利用高抛低吸的策略逐步摊低成本,为后续的长期投资获得更好的价格。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尤其是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仓位控制在4成以内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