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利好反应无力 A股或将展开二次探底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7-19 12:2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午后惊魂一跳其实已揭开了反弹无力后A股即将展开回调的序幕。周四早盘两市短暂脉冲拉升后便再度上演冲高回落的一幕,最终各大指数集体翻绿,其中创业板领跌两市跌幅超1%,个股层面也是普跌一片。

消息面上,昨日银保监会召开会议,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大中型银行需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这意味着中期货币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市场流动性很可能会出现改善,也正是在这一利好注入下早盘权重才会迅速冲高。

近期央行和财政部互怼已反映出金融去杠杆对我国经济在结构性转型中造成了不小的阵痛,所以作为货币和财政政策的两大主管部门有必要及时采取一定手段来保证经济不会出现失速下滑,后市A股信心恢复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财政政策的风向会否出现实质性变化。

不过市场自身有其运行规律,外力超短期可能会打乱它运行的节奏,但情绪反应过后还是会恢复本来的轨迹。技术面上,我们昨天谈过创业板持续缩量横盘且回无力补缺口,再加上科技股两北方华创和中国软件这两大龙头均有构筑头部的嫌疑,所以中小创回调已是难以避免并最终拖累两市集体下挫。不过有了上述利好的对冲,对于市场调整的力度我们也无须过分悲观,不妨先观察20日线对创业板的支撑力度,A股整体也更可能会继续维持结构性分化。

继续从盘面来看,超跌股轮动补涨仍是主要节奏,但热点可持续性较差,昨日爆发超跌涨停潮的电子元器件概念迎来明显分化,仅有惠伦晶体二连板并带动东晶电子、同为股份等跟随涨停;另外,随着场内资金持续进行避高就低的调仓换股,一批高位股出现明显补跌,如医药大消费品种随着机构抱团力量的大面积松动,泰格医药、智飞生物等一批高位股集体大幅下挫。

技术层面,大盘走出五连阴,反弹之路阻力重重,上周四大阳线的成果也几乎快吞没,短期操作环境比较恶劣,超跌股要注意热点加速轮动,高位股要防范补跌风险,还有时不时会上演个股闪崩,所以短线以防御风险为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