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期走势难以乐观看待 风险仍需要进一步释放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7-18 16:1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线思维占上风 超跌小票讲故事)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围绕2800点波动,深市小幅回调。盘面上,环保、电子元件、化肥、旅游酒店、纺织服装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在线旅游、石墨烯、OLED、美丽中国、生态农业、壳资源、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逐步开启,可关注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板块方面】

石墨烯概念继续冲高:中超控股、德尔未来、大富科技、珈伟股份涨停,贵人鸟、锦富技术、宝泰隆、南都电源、中科电气、金路集团、碳元科技等涨逾4%。

【消息面】

1、央行今天大动作:1500亿净投放 给出利率下行重要信号

央行今日向商业银行释放了1500亿资金,为期3个月。两大突出特点:一是1500亿国库现金招标规模达到了年内新高;二是利率水平却创下了年内新低,比此前平均利率水平,下降了近100个基点。有观点认为,央行在引导市场利率走低,这是一次非常规的降息。不过,从中标利率水平看,3.7%的利率价格与3个月Shibor利率、同业存单利率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央行操作是对当下市场利率水平的确认。

2、新华时评:稳定房地产 调控要从严

新华社发表评论指出,事实表明,在经济总体保持向好态势下,必须坚持去杠杆、严监管,稳定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松懈,推动开发投资向理性回归。房地产从紧调控、市场秩序整顿要双管齐下,特别要密切关注“去库存”后供需变动、“以房引人”引发的市场异动、热点与非热点城市的地区互动;因地制宜,随机应变,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

3、深交所: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 对烯碳股票予以摘牌

2018年5月28日,本所对银基烯碳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截至2018年7月17日收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即7月18日,本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围绕2800点波动,深市小幅回调。盘面上,环保、电子元件、化肥、旅游酒店、纺织服装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在线旅游、石墨烯、OLED、美丽中国、生态农业、壳资源、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

环保股大幅拉升:神雾节能、三维丝、科融环境、世纪星涨停,博天环境、神雾环保、博世科涨逾5%,中材节能、德创环保、鹏鹞环保、先河环保、中环环保、海峡环保、国祯环保等3%。

电子元件板块表现强势:超声电子、猛狮科技、惠伦晶体、金安国纪、珈伟股份、天津普林、博敏电子、丹邦科技、南洋科技、世运电路涨停。飞荣达、奥瑞德、艾比森、深南电路、超华科技、电连技术等涨7%。

电力板块集体反弹:上海电力、华能水电、华电国际、皖能电力、江苏新能涨逾5%。

巨丰投 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7月6日大盘探底回升,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目前沪指受到2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站上30日均线。周四早盘股指在银行、保险、汽车、电力等蓝筹股带动下展开反弹;午后离岸人民币创新低,银行、保险回落,中兴通讯回调后,5G概念失去主心骨,石墨烯板块则是超跌小票讲故事,也难以持续。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但要坚持短线思维,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可恋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