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高 考”改革释放巨大刚需 佳发教育信息化产品高增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8 07:5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高考”改革释放巨大刚需 佳发教育信息化产品高增长)

从单一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从考试信息化到教育信息化,佳发教育正加速布局“新高 考”改革所释放的巨大刚需市场。7月17日,在华泰证券新高 考和教育专题策略会上,佳发教育高管详细介绍了公司所研发的“新高 考改革信息化一体解决方案”。佳发教育董秘文晶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依靠现有业务优势及国家政策执行推广进度,继续在重点省份推广公司的智慧教育产品,并在相关省份积极展开试点工作。

佳发教育目前主营业务以教育考试信息化产品为主,参与了28个省(区、市),近150多个地市的标准化考点建设。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综合管理平台,以及网上巡查、应急指挥、身份认证、作弊防控、学业考试报名与管理等。为突破单一的考试信息化业务,公司抓住“新高 考”改革机遇,先后向市场推出课堂生态、走班选课排课、智能考勤和英语考测练等系列刚需产品,初步完成了公司“新高 考”云巅智慧教育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整体布局。目前,上述系列产品在上海、河南、重庆、四川和云南实现销售,并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增长点。

如何扩大新业务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文晶向记者表示,未来公司将从三个方面拓展智慧教育产品市场:一是依靠公司已在考试信息化业务中积累的用户渠道,加快用户和渠道的转化率;二是借助与多省市电信、联通等运营商的业务合作,加速智慧教育产品市场推广;三是通过设立子公司等方式,加深与区域合作伙伴的关系,积极拓展业务。

在文晶看来,佳发教育是一个产品型的公司,以提供智慧教育集成服务产品为主。公司会利用现有的28个省(区、市)的渠道,积极推广智慧教育产品。接下来,公司将根据国家对新高 考政策执行推广进度,分别选择重点省份、试点省份进行产品推广。为此,公司将继续拓宽销售网络,今年销售人员增长将超过50%。

根据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1月至6月盈利4610万元至4960万元,同比增长96.17% 至111.06%,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积极拓展教育信息化市场,考试信息化相关产品的销售规模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文晶告诉记者:“这只是一个起点。传统的考试信息化产品进入新的周期,随着相关产品设备更新换代,该业务逐渐迎来业绩拐点,未来3年至5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事实上,这也为佳发教育进入“天花板”更高的细分市场提供了底气,未来公司希望通过“两条腿走路”,走得更加稳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