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诺亚财富:下半年投资要以静制动步步为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7 21:5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亚财富:下半年投资要以静制动步步为赢)

诺亚财富在17日发布的《以静制动,步步为赢:2018年下半年投策报告》中指出,2018年将迎来资本市场的高波动和大类资产,各行业各板块的分化。投资人的要以静制动,找到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更关键的是步步为营,做好风险管理。

诺亚正行总经理赵义表示,中国经济仍然处在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与前期刺激政策的消化期这“三期叠加”的进程中。事实上,中国经济内部原本的“三期叠加”,在今年还叠加上了外部贸易摩擦。无论是股市,债市,人民币的走势更多地反映了经济基本面的变化,预期还会有一部分金融风险会在2018年下半年释放。但同时相信,中国将在加大对外开放和稳定经济增长的目标上,对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做出适当调整,以抑制“四期叠加”带来的负面影响。

如何应对资本市场的高波动和高度分化,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表示,给投资人的核心建议可以概括为“以静制动,步步为赢”八个字。所谓“静”并非静止不动,我们强调的“静”是一套适合每个人收入结构的资产配置方法,而资产配置的核心在于合理的多元化和分散化。

“找到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其实只是好的投资的开始,接下来更加关键的一环是做好风险管理。”夏春表示,这也是我们强调的“步步为营”式地对经济基本面,政策面以及资本市场价格变化的及时分析和理性判断。

夏春认为,在今年宏观环境相比以往更加复杂,矛盾和冲突交织,不断变化的环境下,在以合理的资产配置来进行“以静制动”以外,强调要对投资方向进行及时理性,“步步为营”式的动态调整,这样才能成为财富增值和传承的“赢”家。换言之,我们要结合过去两种截然相反的资产配置思路,一种是“不要把全部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一种是“把全部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盯紧这个篮子”。既要把资产合理的分散,又要盯紧每项资产,这就是“以静制动,步步为赢”的核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