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司上半年净利预增逾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科任 2018-07-17 09:3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6日晚,多家公司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

华谊集团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6.7亿元到7.7亿元,同比增长208%-240%。业绩大幅预增主要系公司持续推进降本增效,以及主要产品价格涨幅较大。

老白干酒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98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208%左右。公司表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毛利率增加,费用率下降;对丰联酒业合并报表;出售深南种猪分公司,资产处置收益增加。

卧龙电气预计净利润为2.75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加1.45亿元,同比增长111.51%。公司表示,下业景气度较高,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取得一定增长,产品毛利率亦有所提升;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各项费用得到了有效控制。

精工钢构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5550万元-6660万元,同比增长100%至120%。公司表示,上半年业务承接65.71亿元,同比增长31.68%;绿色集成业务落地,技术加盟模式发展迅速,报告期内预计可确认收入5000万元左右;通过集中采购原材料等手段降低了钢材成本。

中超控股修正业绩预告,修正后净利润预计为6348.96万元-8465.28万元,同比增长50%-100%;修正前同比增速为-40%至10%。公司处置子公司股权形成投资收益以及收到子公司业绩补偿款同比大幅增加,导致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

方大特钢预计净利润为12.33亿元-13.74亿元,同比增长75%-95%。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及去杠杆、去库存等政策。同时,公司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大力降低生产成本;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元成股份预计净利润为4728.40万元-5338.51万元,同比增长55%-75%。公司表示,调整了发展战略规划,扩宽业务范围,取得了较多业务订单。同时,有效地组织人力、物力、资金等各项资源开展设计施工,使前期订单逐步转化为收入并实现相应的利润。

润达医疗预计净利润为1.35亿元-1.54亿元,同比增长40%到60%。公司整体综合服务业务市场接受度逐步提高,新增签约客户的业务快速落地执行。同时,存量客户业务收入稳步上升,并通过集团协同效应使整体业务规模显著上升,规模效应进一步体现所致。

此外,两家公司扭亏为盈。博瑞传播预计实现净利润17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亏损3051万元,主要系广告业务、小贷业务、教育业务等主营业务明显改善。同时,报告期实现非经常性损益约2900万元。博信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2026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亏损138.72万元。主要系全资子公司博信智通(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智能硬件及其衍生产品领域新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超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