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转型效果显著 公司N型电池进入收获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6 11:2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转型效果显著 公司N型电池进入收获期)

近日,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宏观环境变化,公司相关产品毛利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尤其是N型电池的研发成果受到客户肯定,下半年随着电池盈利好转,中来将完成从光伏辅材制造商向高效电池生产供应商的转变。”

据林建伟介绍,在日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称“国家电投”)2018年度的第22批集中招标(第一批光伏领跑者组件设备)项目上,中来股份全资子公司泰州中来光电中标河北省沧州海兴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3号项目1包和2包共计144.2MW“N型单晶组件”,中标总额(含税)约为 4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12.37%。

此外,2018年下半年,中来股份还会为国电投江苏泗洪国家领跑者项目、河北海兴国家领跑者项目提供超过240MW、价值6亿元以上的高效N型双面组件产品,目前这部分电池正在赶制过程中。

中来光电技术研发总监刘志峰则介绍,今年公司N型电池已建成7条生产线,拥有1.05GW的电池产能,8月份开始会陆续新增剩余1.05GW产能,保障了高效电池产品的订单及时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N型电池有望在下半年实现海外市场的规模化突破。公司在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墨西哥、瑞士、土耳其、巴西、乌克兰等国家已实现出货,整个海外业务的发展格局逐渐向好。

林建伟还透露,今年二季度,公司电池业务总体亏损收窄,6月份基本盈亏持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