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用友网络:上半年业绩预计扭亏为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2 23:3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用友网络:上半年业绩预计扭亏为盈)

用友网络(600588)7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0000 万元到 13000 万元。

对于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用友网络表示,公司加速用友云服务业务规模化发展,促进软件业务效益化增长,保持金融服务业务稳健发展,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预计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35%,其中云服务业务收入高速增长,软件业务收入较快增长;同时,公司通过优化人员结构、控制成本等措施,控制了经营费用增长,公司经营成本和费用增长率均低于收入增长率,经营效益显著改善。

国联证券研报显示,从业务布局来看,用友网络目前主要业务为软件、云服务和金融服务。在软件方面,公司主要分别为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提供软件产品,同时提供制造业、烟草、汽车、金融等行业解决方案;在云服务方面,公司一开始为企业提供财务、人力等单个领域 的云服务,经过几年的积累已于 2017 年推出了“U8 Cloud”、“用友云平台”、“精智” 互联网工业平台等重磅产品,同时与浙江、江西、湖北、湖南等省政府分别合作建设省级云平台;在金融服务方面,公司通过民太安保险、中关村银行、畅捷通支付以及友金所为企业提供支付结算、理财、风险管理、供应链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

国联证券认为,中国的云计算市场由于相比海外发展较晚,所以在市场规模上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且未来几年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根据艾瑞咨询的研究报告,2017 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大约为 693.1 亿元,未来将维持30%左右的增速在 2019 年达到 1182.6 亿元的市场规模。

国联证券研报指出,用友网络的研发人员近十年基本保持着增长状态,截至2017年底达到 5189 人,占公司总人数的 34.2%;公司的研发费用也保持着上升态势,2017年共投入 12.97 亿元,占营收比重 20.5%,不管从绝对数额还是占比来看,研发投入均处于较高水平。高额的研发费用使得公司提供高质量的云产品成为可能。因此,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持续的高投入会改善用户体验、增强用户黏性,最终在公司的业绩端反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