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心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一心堂:与爱康国宾联手布局体检业务,加速健管理产业链延伸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杜佐远,蔡明子日期:2018-07-12

事件:7月11日,一心堂公告称,控股公司一心堂康盾拟与爱康国宾共同投资设立云南爱康国宾(主营健康体检),云南爱康国宾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其中一心堂康盾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200万,占比44%;爱康国宾拟出资2800万元,占比56%,为控股方。

借助爱康品牌优势进入体检行业,快速切入慢病管理和亚健康干预领域:爱康国宾是民营体检国内排名第二的品牌(按规模排名,仅次于美年健康),截至2018年6月21日在全国布局了112家自营体检中心,覆盖33个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以及香港等,还通过与400多个第三方医疗机构签订合同,将其覆盖范围扩大到超过200个城市,业务包括体检、疾病筛查、门诊服务等增值服务。

云南爱康对于公司的战略意义在于:1)导流:公司可借助爱康的品牌优势延伸健康管理业务,实现信息和数据共享,向有慢病管理和亚健康干预需求的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2)会员管理:目前公司有1500余万会员,销售占比80%,体检数据比会员数据更详细、全面,通过体检端的延伸,便于更精准的个性化用药需求分析,从而提升会员复购率和粘性。

核心逻辑梳理:1)拐点到来:2018年一季度,川渝、广西,海南、山西、贵州都已经实现盈利。已有区域加密保证川渝未来业绩将持续改善。2)省外基础已经打好:老店占比增加,老门店点比高使公司具备承接快速新开门店能力。3)一心堂所在西南区域除四川外,竞争相对缓和,收购ps 平均0.68,后期业绩提升空间大。4)区域规模和市占率提升后毛利率稳定提升。5)县城和乡镇租效更高,县级门店净利率可以高达17%。未来小店是行业发展趋势。6)行业规范化市场竞争环境更好:金税三期后,规范的税收环境更利于公平竞争。7)新纳入MSCI,海外资金置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24、6.49、7.97亿元,对应PE 分别为34、28、23倍,公司拐点趋势明显,区域龙头地位稳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门店并购后业绩不及预期;省外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