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蓝天保卫战计划出台 深化工业污染治理

来源:首创证券 2018-07-12 08:5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洗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海洗霸:客户基础稳定 主营业务平稳发展

上海洗霸 60320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 撰写日期:2018-04-23

主营业务发展平稳,资金规模增大。公司水处理系统运营管理业务稳步发展,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29亿元,毛利率49.46,较上年增加3.24%;由于新增非洲埃塞俄比亚项目,水处理集成业务实现营收0.24亿元,较上年增加1803.26%。

工业用水需求上升,周期性行业复苏,水处理发展空间较大。从用水结构上看,工业用水比重有所上升,其中火力发电、钢铁冶金、石油化工等几个高用水行业取水量约占全国工业总取水量的50-60%。随着钢铁冶金、石油化工等下游 行业景气回升,水处理行业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在“一带一路”方面,公司开展了埃塞俄比亚麦克雷项目,进一步扩展了海外项目。另外,厦门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也在有序的进行,为公司水环境治理及PPP建设方面提供了有效的经验。

上汽合同续签,客户基础稳定。2017年12月,公司与上汽公司续签安亭整车厂、仪征工厂、新疆工厂厂区水处理服务等业务,预估金额总计为1.62亿元,有效期3年,并有望于合同到期后续签2年业务。同时,公司为宁波钢铁提供水处理总包业务自2006年至今;为金光集团提供水处理服务自2004年至今;公司为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中石化广元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提供水处理系统运行管理服务自2014年至今。在积极促进与已有客户的继续合作的基础上,公司不断开发探索新的客户资源,保证公司业务发展的可持续性。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8700万元、1.10亿元和1.41亿元,EPS为1.18元、1.50元、1.91元,市盈率分别为34倍、27倍、2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不规范的风险、投标结果不确定的风险、技术更新和进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