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上方面临缺口压力 短期有一定的回调需求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7-12 08:4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好险!只差一点,A股便陷入暴跌深渊)

    在A股缩量反弹了三个交易日后,屏幕前面的特朗普突然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并随手在推特上放出一条拟将对中国2000亿商品征税的消息猛料,于是周三亚太股市再次被他搅得鸡犬不宁,A股全线重挫,创业板一度大跌近3%.很显然不是巧合这么简单,是特朗普本就一直盯着K线图在做空A股啊!

对2000亿中国商品征税其实算不上"新闻",美国白宫方面很早就开始放风了。奈何A股经历了上半年连续调整后市场信心十分脆弱,消息面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这远不是几根阳线就能完全修复的。所以在第一回合靴子落地后,市场对第二轮贸易战可能对中国造成更大冲击的担忧加剧,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

但也正如我们昨天提到的,第二轮加征关税执行阻力会大很多,最快要到8月底才会实施。不过从今天开始,A股也将正式进入中美第二轮贸易博弈窗口期,随着市场预期逐步充分,利空也在一步步兑现当中。所以从这个角度理解接下来贸易战相关利空对A股的冲击力度可能会逐步减弱,除非爆出超预期的黑天鹅。

再说回盘面,幸好最后一小时各大指数纷纷回拉,及时避免了A股进一步陷入全面暴跌的深渊之中,否则百股跌停又在劫难逃。进一步来看,近3000只股票下跌,热点也几乎全线阵亡,仅有中报业绩预增这条线成为两市少有的一抹亮色,涨停板上的全志科技、先达股份和双良节能都是此类代表。另外,医药股午后集体出现一波脉冲拉升,如九典制药更是直线封板。还有特斯拉在上海建厂的消息终于敲定,受到刺激的相关概念股如常山铝业、威唐工业等先后涨停。

周三收盘2777.77点,真是凄凄惨惨戚戚。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大盘近期持续量价背离,上方又面临缺口压力,即便没有贸易战的利空,短期也有回调需求,但叠加这一利空后指数却并未创新低,反而集体收十字星,尤其是创业板还出现明显放量,这也耐人寻味了。进一步观察会发现相比大盘,创业板近期走势更像是在震荡筑底,所以这时候再盲目看空或割肉其实很不智, 甚至对于中报业绩增长存在明显预期差的超跌股仍可尝试小仓位进行博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