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缩量三连阳释放重磅信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0 16:0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场一度震荡下行,临近尾盘,在混改概念股推动下,指数快速拉升,大盘收出三连阳。截止收盘,沪指报2827.63点,涨0.44%,成交额1326亿。深成指报9205.43点,涨0.49%,成交额1934亿。创业板报1592.98点,涨0.70%,成交额701亿。

盘面上,盘面上,水泥、次新股、稀缺资源居涨幅前列,保险、家电、软件居跌幅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66家,跌停10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增加2家,跌停数量减少11家。市场人气逐渐回暖。

板块轮番活跃市场人气渐增

钢铁板块今日强势,宏达矿业涨停,三钢闽光上涨超6%,安阳钢铁、新钢股份、华菱钢铁纷纷上涨。消息面上,三钢闽光、安阳钢铁、华菱钢铁近日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均同比大幅增长。

水泥建材板块盘中大涨,西部建设、凯伦股份涨停,天山股份、四川双马、冀东水泥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等龙头水泥上市公司近期相继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中报净利均预计大幅增长。水泥行业下半年需求通常好于上半年,在行业自律逐步完善和环保限产的背景下,2018年水泥行业利润有望创历史新高。在当前市场筑底阶段,投资者可对中报业绩大幅增长并且全年净利润有望大幅增长的个股高抛低吸。

天然气概念大幅拉升,大通燃气等涨停,蓝焰控股、贵州燃气、长春燃气、佛燃股份等领涨。

特斯拉概念股异动拉升,文灿股份涨停,天汽模、威唐工业、旭升股份、保隆科技等纷纷跟涨。消息面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本周将访问上海、北京。

受小米H股大涨带动,小米概念股今日活跃,森霸传感、全志科技涨停,共达电声、顺络电子、京泉华、奋达科技等个股纷纷大涨。截止发稿,小米H股上涨超11%,市值接近4200亿港元。

区块链概念股午后活跃,宣亚国际直线封涨停,杭州高新、游久游戏、易见股份等个股快速拉升。

次新股午后活跃,彩讯股份直线封涨停,天邑股份、中广天择、爱婴室等个股纷纷拉升。

市场仍将震荡向上

昨日市场普涨后,情绪大为好转,今日股指盘中冲高遇阻,临近收盘,混改概念股崛起带动指数再度收涨。距离反弹第一目标位2868点不到40点。

技术上,沪指已经站上5日及10日均线,存在较强底部支撑。MACD下方红柱做多动能开始显现,加之KDJ已明显出现发散向上,后市上涨基本条件已具备,但鉴于量能有限,反弹行情以反复震荡向上走势为主。

当前市场已进入重大事件真空期;另外,金融控风险方面,去杠杆从前期的强力推进到最近管理层提到“稳杠杆”以及银行理财 新规有望延期发布等表态来看,强监管力度有一定缓和迹象,这些积极因素都为市场情绪面修复争取到了时间;同时,第一批中报正式亮相,业绩浪有望催生出A股自下而上的估值修复机会。

盘面上,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普遍出现较大涨幅,说明中报业绩预增这条主线已成为各路资金竞相追逐的焦点,后市可重点关注前期跌幅较大并且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周期性板块和“基本面+政策面”的双重驱动的生物医药板块,仓位适宜在5成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