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5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0 13:3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双积分交易平台正式上线,积分交易即将开启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魏旭锟 日期:2018-07-10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大盘继续走弱,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分别下跌3.52%、4.99%,创业板指、沪深300 分别下跌4.07%、4.15%。汽车板块表现不佳,下跌4.87%, 涨幅位列申万一级行业第19 位,跑输沪深300 指数0.71 个百分点。

行业及上市公司信息回顾:双积分交易平台上线,车企将迎来第一轮积分交易热潮;百度全球首款L4 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长安比亚迪进行电池领域合作等。

行业观点:上周,工信部发布“关于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和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平台上线的通知”,此举意味着各大车企的积分交易正式开启。未来相关企业将通过交易平台开展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转/受让、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提交平均燃料消耗量负积分抵偿报告等工作。从目前国内各大车企的积分情况看,比亚迪、吉利、北汽、众泰等新能源汽车布局较早的企业在新能源积分方面优势较大,上汽、一汽、东风、长城、长安等传统车型产销量较大的车企存在较大的积分压力。在双积分政策即将迎来正式考核的局面下,存在新能源积分压力的企业唯有通过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与车型推出的力度,才能为避免为新能源负积分付出较大代价。我们认为,随着积分交易机制的逐渐完善,比亚迪、吉利等拥有积分优势的企业有望受益积分交易。对于未来行业发展而言, 交易平台的正式上线,是双积分政策的进一步落地, 未来势必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并加剧各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在补贴逐步退坡以及车型标准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唯有具备深厚积累和高研发能力的企业能够最终胜出。

投资建议:对于行业投资机会,我们始终认为,未来我国汽车行业的竞争将不断加剧,唯有具备技术、资金、研发、品牌等综合优势的龙头企业有能力持续受益,结构性机会将是长期关注重点。整车及零部件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在合资及自主领域具备领先优势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上汽集团、华域汽车、星宇股份。在新能源汽车板块,随着下游销量的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将最具确定性,因此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核心标的银轮股份、三花智控。同时,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不断推进,具备整车厂Tier1资源和产品技术优势的车载电子龙头有望成为智能驾驶落地的入口,享受智能驾驶高速增长的红利,建议重点关注座舱电子系统龙头德赛西威。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持续低迷、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