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批半年报出炉 航锦科技净利增近三倍 顺灏股份拟10股派2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分享到 2018-07-10 09:1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9日晚间,首批半年报亮相。深市两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航锦科技公告称,上半年净利增长近三倍。顺灏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0%。公司同时发布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2元。

首批半年报亮相

公告显示,航锦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18.29亿元,同比增长22.31%;归母净利润为2.41亿元,同比增长295.12%;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

航锦科技就是原来的方大化工。2017年下半年,公司通过收购切入军工电子领域,形成“化工+军工”双主业发展格局。

受益于今年以来的化工产品涨价潮,航锦科技上半年三大主要产品烧碱、环氧丙烷、聚醚下游需求稳定,销售价格保持高位运行。除第二季度全厂年度例行停产检修约一周外,公司液碱、环氧丙烷等生产设备均满负荷运转,超额完成生产计划。

此外,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军工板块生产订单数量逐步恢复。

2018年上半年,环保监管延续高压态势,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中小企业逐步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龙头企业受益明显。此外,环保限产使得供给量整体缩减,产品价格攀升。细分化工领域,农药、染料等子行业供给收缩明显,随着下半年需求旺季来临,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顺灏股份同时披露了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10.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39万元,同比增长170%。同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1.4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