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风险因素加速释放 A股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0 08:2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建议抓住反弹窗口期)

    面对连续两日的反弹,不少机构认为,A股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市场有望持续反弹,建议抓住反弹窗口期,积极布局。

风险加速释放可逢低配置

中信证券表示,多重风险因素加速释放,在政策利好预期下,市场有望迎来久违曙光,建议投资者分批加仓,稳步布局“三低两高”和产业资本增持的创蓝筹和大蓝筹。“三低两高”是指“低估值、低质押、低负债”和“高流动性、业绩高增长”。此外,为提振经济,投资与消费领域均有政策利好预期,相关板块个股值得关注。

川财证券策略分析师邓利君表示,下半年企业盈利仍有韧性,结构分化延续。情绪指标显示风险偏好有望回升,股权质押平仓风险可控,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创业板业绩高增速下半年有望延续。创业板2018年商誉减值规模预计在71亿元至150亿元,占净利润比在5%至10%。在较差假设下,剔除承诺净利润未完成以及商誉减值影响后,2018年创业板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30%左右。从景气度角度选取优质成长股。根据梳理,计算机、国防军工、医药、电子等行业的景气度较高或出现改善,政策支持力度偏强,业绩弹性大;建议关注计算机软件、地面兵装、航空装备、化学制药、生物制品、半导体等子板块。从投资收益率和利润增速角度观察,食品饮料、银行、非银行金融、医药等低估值蓝筹板块值得关注,可逢低配置。随着监管不断加强及制度不断完善,ST股的投资价值越来越小,高盈利、规范的公司值得中长期配置。

“大跌反弹抢景气”

太平洋证券表示,市场经过前期连续调整之后,估值降至历史低位,建议积极关注市场的反弹窗口,布局受产业政策扶持的成长板块。

招商证券表示,A股将迎来阶段性情绪修复。从配置层面,遵循“大跌反弹抢景气”原则,当前应该重点关注大数据云计算、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考虑到利空落地,5G投资周期有望启动,可考虑左侧布局5G;考虑到情绪修复,景气边际改善,从平衡配置角度,关注券商保险。

天风证券表示,做多成长就是选择阻力最小的方向,推荐计算机、军工、均衡半导体、医药等行业,个股上选择中报超预期的公司。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看好大创新,重点推荐医药、机械军工、电子、计算机龙头;在底线思维下,消费股凸显防御性,重视消费股的“三免疫”特性;周期品中建议关注化工行业。

星石投资表示,消费、科技、周期三大类别均有结构性投资机会。遵循进口替代、互联网+、品牌垄断三条投资主线,从上述三大类别里寻找具有护城河和竞争优势的价值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