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袁仁国走后贵州茅台再曝人事调整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7-10 08:0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原董事长、董事袁仁国离职之后,贵州茅台(600519.SH)又一高管离职退场。日前,茅台发布了《关于李贵胜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的公告》,表示其副总经理李贵胜同志因病不能履职,不再担任贵州茅台副总经理职务。

(原标题:袁仁国走后贵州茅台再曝人事调整 副总李贵胜因病离职)

继原董事长、董事袁仁国离职之后,贵州茅台(600519.SH)又一高管离职退场。

日前,茅台发布了《关于李贵胜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的公告》,表示其副总经理李贵胜同志因病不能履职,不再担任贵州茅台副总经理职务。

在整个白酒行业因并购、涨价等动态引发市场关注的背景下,“巨头”茅台这一变动再度引发关注。《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相应的公告并未透露其具体离职的时间,也未对其离职后继任人选给出明确阐释。就相关问题,记者联系了贵州茅台方面,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茅台作为贵州的名片,同为国酒代表,很多事情都要‘讲政治,顾大局’,所以低调处理很多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恰逢茅台董事长李保芳现在全面接管企业,有一些人事调整也是情理之中,毕竟组建新的领导班子有利于新领导开展新工作。”

“老将”离职

公告中提及的李贵胜,算得上是茅台集团的“老将”。

贵州茅台公开的高管资料显示,大专学历的李贵胜,2003年4月至2007年5月,任贵州茅台制酒四车间主任;2007年5月至2010年6月,任贵州茅台制酒十二车间主任;2010年6月至2011年12月,任贵州茅总经理助理,2011年12月27日起任贵州茅台副总经理。

以此计算,李贵胜在茅台的工作时间已经长达15年。不过,截至目前,关于李贵胜的具体离职时间以及相应职位的继任人选,茅台方面并未给到更多信息。

记者注意到,就在13个月前,曾于2011年12月27日当天和李贵胜同时任职茅台副总经理的袁明权,已于2017年6月离职,原因同为因病离职。彼时,茅台曾发布公告称,副总经理袁明权因生病不宜继续履职,向公司提交了内退申请,自2017年6月9日起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在外界看来,这些“老员工”的离任对于茅台来说或是一次组织架构的重建。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后茅台时代,无论从资本市场、白酒市场还是李保芳的“大茅台”战略部署来说,李贵胜已经完成了其阶段性的历史使命。因此,李贵胜的离职,对于茅台整个组织架构的重构起了很大的支撑作用。

“从资本端、产业端再到消费端,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当茅台的老员工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并适时离开,对于李保芳打造后营销时代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朱丹蓬表示。

人事变动或将继续

随着李贵胜的离开,日前关于茅台集团将很快任命总经理,现任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德芹有望担任的消息再度传开。

实际上,自2018年5月,时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的李保芳接任茅台董事长一职,现担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但按照《公司法》规定,按照决策层和执行层分离的要求,董事长和总经理是分设的。因此,李保芳任职董事长后,作为集团具体执行层面的总经理一职,或将有新的高管进行替补。

对于日前相关媒 体报道,张德芹有望接任总经理一职这一消息,记者向茅台方面求证,茅台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时表示,此消息并不属实。

据记者了解,7月6日,贵州茅台公司还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宣布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充实。赵书跃不再担任纪委书记职务,专职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任集团公司党委委员,专职纪委书记。

对于茅台集团是否还会对管理层进行调整,蔡学飞表示:“目前来说,还不能下定论,但是考虑到企业管理层的调整往往涉及生产与销售层面,人事调整可能还会继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