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潍柴动力:预计上半年盈利39.8亿元-45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0 08: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潍柴动力:预计上半年盈利39.8亿元-45亿元)

潍柴动力(000338)7月9日晚间公告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39.8亿元-45亿元,同比增长50%-70%。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及转型升级,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2018年上半年,受益于重卡行业持续复苏及物流行业持续发展,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同比上升,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中金公司研报显示,2018年以来,公司重卡发动机市占率进一步提升。下游客户一汽、东风、福田的配套量增加是主要原因。产品结构方面,目前12L/13L销量占比相对稳定,但H平台产品油耗更低、更可靠耐用、售价更高,去年销量达到2.9万辆,今年仍将快速增长。重卡发动机市占率提升、产品升级,非道路占比提升,淡化周期波动,过去十年150亿元的研发投入构筑护城河。

此外,中金公司指出,公司海外市场顺利推进,预计2019年开始贡献增量。潍柴的发动机已经具备全球竞争力,开始着重发展南亚、东南亚、“一带一路”等发展中国家市场,实现外资替代。与白俄罗斯MAZ品牌合资工厂预计于2018年11月投产,一期产能为1万台,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销售,年市场容量约2万台。与俄罗斯KAMAZ合资工厂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建设周期一年,年市场容量约4-5万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