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湖高新释疑6亿并购泰欣环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0 07:4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湖高新释疑6亿并购泰欣环境)

东湖高新(600133)一个多月前公布的收购方案,引起了投资者广泛关注,其中不乏质疑之声。自6月25日股票复牌以来,东湖高新曾连续4日跌停。

对于这笔总价6亿元、净资产溢价13.7倍的并购举动,7月9日,东湖高新董秘段静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不做跨界并购,并购会选择具有产业协同度高、细分领域前景广阔、在细分市场中具有龙头地位的企业等,而泰欣环境恰恰满足上述要求。

“现在市场对公司此次并购的质疑,是没有充分了解泰欣环境所处的行业前景、公司优势与产业协同计划。”段静表示,作为国内垃圾发电烟气治理龙头,泰欣环境受益于垃圾发电升温,目前在手订单充足。

据披露,泰欣环境是一家轻资产公司,净资产低,其优势在于深耕垃圾焚烧发电烟气脱硝细分市场;公司已承接超过150个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脱硝处理项目,其中多个项目成为行业内标志性项目。

截至2018年4月30日,泰欣环境在手合同项目共97个,合同金额合计9.37亿元;已中标正在签订合同的项目共8个,合同金额合计1.27亿元。

根据目前泰欣环境的合同签订情况,东湖高新预计该公司2018年-2020年可分别确认收入2.31亿元、6.00亿元和0.78亿元,这一预测指标分别占泰欣环境2018年、2019年及2020年承诺利润对应收入金额的92.46%、93.29%和11.01%。

段静表示,这些在手订单为标的公司3年承诺业绩提供了很大的可实现性,“垃圾发电市场这么好,泰欣环境在手订单,还有两年半的时间承接新的订单,超额完成对赌利润1.8亿,公司认为应该问题不大。”

除了业绩方面的因素,东湖高新此次并购还重点考虑了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的产业协同性。

段静介绍,东湖高新与泰欣环境已达成共识,借助东湖高新在BOT上的经验、资本能力,打造垃圾焚烧领域的BOT,延伸泰欣环境产业链,助力其形成稳定的利润与现金流;同时,并购完成后,泰欣环境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承接更大的项目。据介绍,东湖高新的优势在BOT项目上,目前总装机容量为1186万千瓦。

针对市场有质疑此次交易“关联股东溢价套现”一事,东湖高新也给予了回应。

根据收购预案,本次收购评估基准日为2017年12月31日,泰欣环境100%股权的预估值为6亿元,其中多福商贸30%股权预估值为1.8亿元。公司停牌前半年,控股股东联投集团通过其关联公司多福商贸持有了标的公司30%的股权,购买价格约为1.67亿元,两次交易之间溢价7.8%。

据披露,两次皆是以收益法评估,未来的合同额是评估的重要依据,两者的小幅差异是标的公司在两次评估基准日之间订单的增加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湖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