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龙虎榜营业部大洗牌49家新贵抢眼 牛股妖股迭出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7-10 07: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龙虎榜营业部大洗牌49家新贵抢眼 那些叫响的牛股妖股都出自它们)

每日盘后个股龙虎榜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这里可以洞察主力资金动向、游资选股风向,同样,每一个活跃营业部的背后往往藏龙卧虎,因而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比如上半年因华锋股份、九典制药等而频上龙虎榜营业部的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再比如突然跻身榜首的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则因罗牛山等吸引眼球无数。

A股市场上半年龙虎榜营业部百强榜单出炉。49家营业部“新贵”冲进龙虎榜百强榜单,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以228次上榜次数、69.37亿元的成交额在近6000家营业部中实力排名第一。而在此前七年之内,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从未涉足龙虎榜。

证券行业强者恒强的特点,在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中显露无疑。百强营业部数量前三的证券公司分别是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证券,去年同期,也是上述三家券商雄踞百强营业部榜单前三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仅能反映所属营业部客户资金的活跃程度,以及参与市场热点股票的频率,并不能完全体现营业部在各大券商营业部的经纪业务综合实力。

49家营业部“新贵”进驻百强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今年上半年,登上龙虎榜的证券营业部(剔除机构专用、深股通专用、沪股通专用席位)中,成交金额一共有5901.87亿(注:仅计算上榜时交易额,下同),其中买入金额为2926.06亿,卖出金额合计为2975.81亿元。

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以69.37亿元的成交总额位居榜首,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和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分列第二、第三位,交易额分别是58.30亿元和50.58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发了较大变化,49家营业部“新贵”冲出重围,进军百强席位。

具体来看:

包括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在内,共有6家营业部2017年上半年未上过龙虎榜单,于今年上半年冲进龙虎榜百强。

其余5家分别是天风证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京基一百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春晓路证券营业部。

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乐清双雁路证券营业部的表现非常抢眼,排名上升2000多位,都进驻了今年的龙虎榜百强榜。

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首居百强榜首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自2010年以来就未登过龙虎榜,从去年11月份开始频繁出现在营业部龙虎榜单上。

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共上榜228次,成交总额在5910家上榜营业部中实力排名第一。去年下半年开始交易异动频繁的原因是什么呢?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之所以跃居营业部龙虎榜榜首,在于去年切换了一批席位到上海分公司,把一些核心客户汇总到了上海分公司的席位上。

券商中国记者查询,去年同期的营业部龙虎榜第一名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今年上半年没有进入龙虎榜;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去年同期在营业部龙虎榜实力排名第三,今年上半年也未上榜。

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去年同期在龙虎榜实力排名第六,成交金额为63.84亿;今年上半年进入了龙虎榜百强,实力排名第32位,成交金额为20.66亿,较去年同期成交金额减少了67.64%。

一位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告诉券商中国记者,一些券商营业部之前不上榜可能是基于合规的考虑。

华泰证券共11个营业部上榜

截至2017年下半年,证券公司营业部数量已过万家,营业部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证券公司拥有龙虎榜百强营业部数量的多少,也是佐证证券公司交易活跃度的一个因素。

上述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出于业务开展以及业内知名度考虑,营业部经常上榜可以吸引一些潜在客户,“前几年我们营业部几乎每周都上榜,很多客户看到后,会觉得我们营业部是一个优质客户的集中地。”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华泰证券一共有11个营业部进入龙虎榜百强名单中,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证券分别有7个营业部上榜,光大证券和银河证券分别有6个营业部入驻百强榜单。

证券行业经纪业务“强者恒强”的特点,在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中显露无疑。百强营业部数量前三的证券公司分别是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证券,去年同期,也是上述三家券商雄踞百强营业部榜单的前三名。

据交易所公布的今年前三个月股票成交额显示,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位列前三,分别为4.08万亿、3.33万亿、2.84万亿元。

就2017年的业绩情况来看,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证券的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含席位租赁)位居95家券商第一、二名,分别为49.74亿元和44.14亿元;华泰证券以37.57亿元的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含席位租赁)排名第7。

游资偏好这些个股

一般来说,能够登上龙虎榜的个股,都是当期市场关注的热点。以龙虎榜前10强营业部为样本,可以发现,各路资金对于个股的青睐度有不同。

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频繁交易的前三个个股分别是罗牛山(13次)、乐视网(6次)、诚迈科技(4次);

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频繁交易的前三个个股分别是宣亚国际(6次)、建科院(4次)、卫信康(4次);

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频繁交易的前三个个股分别是中欣氟材(14次)、万兴科技(10次)、润禾材料(9次)。

这些题材最受青睐

我们再来看看,游资们都喜欢什么题材:

老大——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最偏爱计算机软件、房地产开发、通信设备,分别进出这些题材12次,6次,4次;

老二——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最偏爱计算机软件、通信设备、输变电设备等,分别进出这些题材14次、11次、11次;

老三——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最偏爱汽车、化学制品、专用设备等,分别进出这些题材14次、13次、12次。

以十强营业部游资所偏好个股为样本进行总结,会发现游资们青睐的题材有所重叠。化学制品、计算机软件、通信设备、汽车、通用设备是最受游资青睐五大题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 牛 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