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有望进入修复反弹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0 07:0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有望进入修复反弹期)

周一,A股市场金融股全面回暖,自主可控主题维持强势。我们认为,伴随经济平稳运行的系列举措落地,叠加A股估值触及历史低位,大盘调整或已结束,后市有望进入一轮修复反弹期。

当前,政策应对举措有序有力,围绕扩大内需、全面开放、科技创新渐次拉开。央行“保持流通性合理充裕”的表述,以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赋予雄安新区更大改革自主权等一系列举措的落地,使市场情绪逐步缓解。与此同时,A股的结构调整也大体完成5轮调整,估值触及历史低位,为反弹修复提供了坚实基础。

单纯就指数趋势观察,调整是从今年1月中下旬开始的。不过,从内部结构看,领先股的调整早于指数调整。早在去年4月至5月,葛洲坝、中国交建等基建蓝筹股转向调整,接着就是去年末(11月至12月),混改龙头中国联通由强转弱,电子龙头京东方A、三安光电等也渐次见顶。到今年年初(1月至2月),金融股全面见顶,乐视网复牌出现连续调整。4月至5月间,开始传导至周期品核心蓝筹龙头,如东方雨虹、北新建材等。近期,调整波及消费龙头蓝筹股。至此,5轮调整渐入尾声,市场整体估值已触及历史低位。

观察上述各群体龙头品种的估值定位,也可清晰了解当前市场调整的充分度。其中,周期类蓝筹龙头股,其市净率(PB)指标,已从高估位置回到极低水平,如资产质量优良、订单充裕的葛洲坝,从2.3倍降至1.2倍;中国联通从2.5倍降至1.1倍;浦发银行从1.03倍降至0.68倍;防水材料龙头东方雨虹从3.7倍降至2.02倍等。成长类蓝筹股也类似,如海康威视,其市销率已从9.7倍再次下降至7.5倍(市销率7倍为创新企业IPO的标准之一)。

市场整体估值触底,股价持续下行带来极端化情绪,左侧交易(俗称“抄底”)窗口也随之打开。以上证指数为例,持续下行超过30个交易日,向下偏离250日均线达18%,已进入有效的左侧交易状态。左侧交易,一要重视大方向选择,二要重视新一轮估值重构。前者较为简单,核心是消费服务、科技创新。后者,则需要耐心,估值重构漫长而复杂。中短期,引领估值重构的,将会是创新型企业或新蓝筹。今年以来,已有一批创新型企业上市,正持续影响当前市场的估值结构,如创新药服务(CRO)的药明康德、云计算(超融合架构)的深信服、服务机器人的科沃斯、工业互联网平台(Beacon)的工业富联、动力电池的宁德时代。除此以外的新蓝筹,还包括自主可控主题的中国软件、晶圆生产高端设备的北方华创、北斗应用的超图软件等。

消费服务主题,继续以创新药及医疗健康为重点,包括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美年健康、开立医疗、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等会强者恒强。金融服务业,此前市场对其预期过于悲观,近期有望强力修复,关注大保险、大银行。

当然,即使指数进入回升期,结构性行情依旧。历史积累所形成的高估值泡沫,需要时间来消化。投资者应始终坚守价值和成长,专注行业龙头,注重盈利与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