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报预喜强势股扎堆化工等三行业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0 06:4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源石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通源石油:中报大幅预增14-16倍,受益油服复苏业绩弹性大

通源石油 300164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王华君 撰写日期:2018-06-27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1-6月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250-6750万元,较上年同期408万,增长1432%-1555%。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650万元,其中一龙恒业业绩补偿股权约2000万,增资一龙恒业带来投资当期损益约620万元。

盈利增长的主要来源于北美TW G强劲增长、国内业务态势良好

1) 美国作为原油增产的主力区域,产量大幅增长,目前美国原油总产量达到1090万桶/天,同比去年增加155万桶/天,公司美国子公司TW G的竞争力得以释放,生产经营情况均表现出了强劲和持续的大幅增长态势,为公司利润增长带来了较大贡献。

2) 上半年,公司国内业务是传统淡季,但国内各业务板块和子公司都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订单饱满,同时毛利率水平同比亦实现增长,展现了良好的前景。

2017年公司业务全面增长态势凸显,经营质量改善

1) 2017年营收8.17亿元,同比增长104.2%,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100.8%。若考虑2000万元汇兑损失,业绩将进一步增厚。

2) 海外业务增长迅猛,利润率高:海外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占比为50.86%,同比增长198.56%,海外业务毛利率46.92%远高于国内的29.52%。

3) 经营质量改善:销售、管理费用占营收比例降低12.87pct,应收账款及存货情况好转,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185.26%,经营情况持续好转射孔全球化业务进一步推进。 打造“射孔全球化+增产一体化”的产业链核心竞争力

公司通过并购整合,突破了过去单一依靠国内业务发展路径,建立起通源中国、通源北美及通源海外三大业务格局。在北美市场,收购美国安德森公司(API)与Cutters公司,成立TW G射孔集团,公司持股55.26%,在射孔细分领域上跃居全球前列,北美市场占有率达到15%。在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收购永晨石油,参股一龙恒业、胜源宏、宝鸡通源等,从单一射孔服务迈向一体化油田技术,形成增产一体化模式,在国内辽河油田,以及非洲、中亚、南美等海外市场均取得良好的发展。

全球油气资本支出持续回暖,2018-2020年油气装备及服务行业景气向上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稳定在60美元/桶以上,行业展现出良好的复苏态势。2017全球油气勘探开发支出总规模约为4045亿美元,同比增长约7%。国内“三桶油”2018年资本支出计划中,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合计达2861-2961亿元,同比增长18%-22%。我们预计全球油气资本开支步入上升通道,2018-2020年油气装备及服务行业景气向上。

公司有望受益于全球油气资本开支回升,以及海外业务的快速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4、0.45、0.59元,对应PE为28x、15x、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低迷带来的行业风险;境外经营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