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物联网芯片规模商用条件具备 四股有望持续受益

来源:中证网 2018-07-09 13:0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景嘉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景嘉微:图形显控业务稳健增长 国产GPU与小型雷达空间广阔

景嘉微 300474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黎韬扬 撰写日期:2018-03-01

1、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10.1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亿元,同比增长12.86%,营收净利均稳定增长。图形显控模块产品、小型专业化雷达与通用芯片为公司三大业务,其中图形显控模块占营收比例为74%,主业较为突出。2017年公司整体毛利率高达78.78%,盈利能力强。

2、公司在军机图形显控模块领域处于明显优势地位,相关产品已应用于我国新研制的绝大多数军用飞机及大量老旧机型显控系统升级,正在向车载舰载等方向拓展,相继开发出适用于坦克装甲车辆、地面雷达系统等领域的图形显控模块及其配套产品。军用图形显控模块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公司该部分业务有望稳定增长。

3、公司引入国家大基金加码高性能GPU领域,可满足高端嵌入式应用及信息安全计算机桌面应用需求的下一款GPU正在研发中,2018年有望量产。随着国家和各行业对信息安全不断加强重视,计算机设备国产化替代将加速落地,GPU国产化替代未来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4、小型专业化雷达与通用芯片近年来轮番发力,成为公司重点拓展的两大领域。公司相继成功开发了空中防撞系统、主动防护雷达系统等雷达核心产品,在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取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具有较大增长潜力;在音频芯片、短距离通信芯片、TYPE-C芯片等民用产品领域,公司通过开展产品开发及推广服务,也已占领了一定市场份额。

5、公司军用图形显控模块业务有望稳定增长,国产GPU、小型专业化雷达、通用芯片等业务成长潜力较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1.93亿元、2.4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1.87%、33.03%、28.88%,相应18年至20年EPS分别为0.54、0.71、0.9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7、66、51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