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报业绩预喜 建筑材料等三行业绩优股扎堆显“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7 10:4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A股市场中,共有1245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895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占比超过七成。

从行业分布来看,建筑材料、轻工制造、化工等3个行业中报预喜股数量占比居前。具体来看,上述三行业共有185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其中,建筑材料板块中共有29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占比40%;轻工制造板块中,共有44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占比37%;化工板块中,共有112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占比36%。

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上述185家公司中,共有37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亚玛顿(793.10%)、广汇能源(693.04%)、威华股份(568.49%)、四川双马(509.62%)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达到500%以上,金一文化、帝欧家居、华鼎股份、吉宏股份、航锦科技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有望增逾2倍,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市场表现方面,建筑材料(-4.49%)、轻工制造(-4.21%)、化工(-4.00%)等三个板块本周整体走势均与良好的业绩预期出现背离,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4%。然而,上述三个板块185只中报业绩预喜股中,仍有33只个股期间实现逆市上涨,赫美集团(61.04%)累计涨幅最为显著,达到60%以上,西陇科学(14.38%)、洪汇新材(10.48%)两只个股紧随其后,周内也均累计涨逾10%,此外,金路集团、湘潭电化、华峰超纤等个股本周也均累计上涨5%以上。

资金面上,上述185只中报业绩预喜股中,共有51只个股周内受到场内大单资金的关注,其中,华鲁恒升(6505.68万元)期间受到6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居于首位,国恩股份(3959.36万元)、鸿达兴业(3374.71万元)、传化智联(3232.91万元)、泰和新材(3022.30万元)等4只个股也均受到3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上述5只个股本周吸金共计2.01亿元。

对于建筑材料板块,财富证券指出,看好水泥行情演绎,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水泥行业未来大体趋势为:整合上下游,打通全产业链;并购整合,继续提升市场集中度;参与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拓宽业务领域。2018年水泥行业盈利中枢仍将维持高位,在行业发展大趋势下,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

轻工制造方面,民生证券建议关注造纸细分领域,其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压力使行业落后产能出清,且新产能扩张增速较低,造纸行业供需结构得到改善。2018年、2019年全球木浆新增产能较为有限,原材料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具备自有浆的一线纸企成本优势更为明显。

而对于化工板块,上海证券表示,受益于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大,部分细分行业景气度将持续高位。同时,受益于油价、气价中枢上移,煤炭龙头企业有望获取超额利润。随着国内技术的进步、新兴产业下游逐步向国内转移及并购等弯道超车途径助推,国内的精细化工及新材料领域将迎来迅速发展。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三行业共计185只中报业绩预喜股中,建材板块的桐昆股份(16家)、利安隆(13家)两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前,均达到10家以上,北新建材、华新水泥两只建材股近期分别受到12家、6家机构集中推荐,轻工板块的创新股份也有6家机构对其表示看好,上述5只个股受到机构扎堆推荐,后市行情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金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