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确定 人民币汇率将维持稳健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7 02:3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本面确定 人民币汇率将维持稳健)

“从短期看,人民币汇率在央行官员连续喊话后,市场情绪已有所缓解,近期将呈现窄幅波动。”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人民币汇率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整,已进入双向波动的合理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了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作为一个逐渐国际化的新兴储备货币,人民币未来总体上会趋于走强。

王有鑫表示,郭树清的表态充分表明,市场主体应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对人民币汇率有信心。

“从目前的情况看,尽管监管层对汇率波动容忍度提高,但绝不会放任汇率大幅贬值不管,央行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工具稳定汇率,市场和投机者应明确这一点,不要通过跟风或盲目行为做空人民币,致使遭受损失。”王有鑫指出。

针对汇率的合理区间,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人民币汇率调整的压力来源和重要外部影响因素,美元指数大概率保持了95到100之间,人民币对美元的合理区间可能在6.5至6.8之间。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5年末,人民币由单一关注美元转入主要参照一篮子货币的新常态。这意味着衡量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主要看一篮子汇率指数波动情况。考虑到我国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一年内人民币汇率指数涨跌5%都属于较为合理的波动区间。以代表性的CFETS指数计算,当前值(95.66)较年初值高出0.8%,上下5%的波动区间为99.6至90.2,折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为6.36至7.02。

“人民币在上下5%的区间内涨跌,均属在合理区间内的双向波动。” 王青表示。

从中长期看,王有鑫认为,中国稳健的经济基本面、较高的资产回报率、不断开放的金融市场和调控经验丰富的央行,将确保国际资本不断流入;美国经济在连续加息和贸易战的双重打击下,将短升长降,美元指数在“双赤字”问题不断加剧的背景下也将进入周期性下跌通道。从这个角度看,人民币汇率将维持稳健表现,将为全球贸易投资的健康发展注入稳定基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