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小心!尾盘跳水 预示下周或还有杀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6 15:5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指一度受权重股拖累下跌并击穿2700点关口,随后各板块集体上涨,午后成交量快速上升,市场再现大逆转。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47.23点,涨0.49%,成交额1482亿。深成指收报8911.34点,涨0.55%,成交额2082亿。创业板指收报1541.31点,涨0.56%,成交额761亿。

盘面上,保险、农业、半导体居涨幅前列,旅游、工程机械、环保居跌幅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39家,跌停22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增加14家,跌停数量减少29家。市场人气有所回暖。

个股普涨 大盘上演逆转行情

今日保险、银行、券商发力上攻,中国太保上涨3.5%,中国平安、新华保险涨超2%,民生银行涨近2%,招商银行、杭州银行、工商银行纷纷跟涨。华鑫股份涨超4%,山西证券、中原证券、国金证券也有所上涨。

军工板块强势上涨,鹏起科技、华微电子、宝塔实业涨停,特发信息、宏达电子、中国长城、超图软件涨超5%,海特高新、航天信息、航天科技等个股纷纷跟涨。

农业板块今日始终保持强势,吉峰农机、一拖股份、丰乐种业、苏垦农发涨停,众兴菌业、北大荒,万向德农、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万向德农、傲农生物、宏辉果蔬均纷纷拉升。

钢铁板块表现不俗,安阳钢铁上涨超5%,南钢股份、华菱钢铁、新钢股份等个股纷纷跟涨。

软件板块走势强劲,荣之联、诚迈科技涨停,奥飞数据、深信服、顶点软件、用友网络等个股纷纷跟涨。

仍需理性对待反弹

今日沪指盘中再创调整新低并跌穿2700点,随后受抄底资金回补仓位,引发市场V型反转,但沪指收盘依然在5日均线下方,创业板也收出长上影线,临近尾盘,个股大面积回落,市场信心依旧不太稳定,也预示下周可能还将出现一轮杀跌。

近期政策暖风频吹,在众多利好累积下,大盘反弹符合预期,虽然今日出现逆转行情,但当前资金博弈仍多数基于超跌反弹思维,市场信心难于在一天内完全恢复,未来还需良好的市场环境配合,才会形成持续性的新增资金流入。

另外,在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的背景下,短期内成规模的增量资金大量进场的概率不大。大盘依然处于下行趋势和探底过程中,虽然由于超跌带来的盘中反弹出现多次,但反弹的高度和力度都极其有限,

技术上,三大指数也均处空头排列中。市场重心不断下移,避险情绪或再度升温,A股可能还有一定的调整空间,底部构筑尚需时日。

操作策略上,应继续立足于防御思维,轻仓观望仍是最佳选择。可重点关注前期调整充分、低估值、业绩超预期的科技类中小市值个股。稳健型投资者不必急于抄底,继续保持多看少动的策略,既不用急于左侧过早抄底,也不要轻易割肉离场。激进型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超跌且具备业绩支撑的成长股,同时继续跟踪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仓位适宜保持在3成以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