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破三千点来98家公司出手回购 成效渐现 部分跑赢指数甚至上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06 10:5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破三千点来98家公司出手回购 成效渐现 部分跑赢指数甚至上涨)

昨日,美的集团抛出最多达40亿元的回购公司股份方案,引发市场对回购的高度关注,当日股价逆势涨逾2%。实际上,自6月19日沪指跌破3000点以来,剔除业绩承诺补偿性质,已有98家A股公司公告耗资53.28亿元回购了自家股份,部分回购行为已起作用,如洪汇新材股价甚至出现较大上涨。

美的推最高40亿元回购

美的集团昨日公告,表示拟以每股不超过50元,回购不超过40亿元的公司A股股份。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800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2%以上。这是目前金额最高的常规回购方案。

根据美的集团公告,该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的12个月内。美的集团当日还公告,审议该回购方案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时间为7月23日下午3点,意味着获通过最快也要7月24日开始操作回购。并且,如果届时股价高于50元,依据

回购方案将不能进行回购。

受此消息影响,美的集团昨日高开高走,收盘上涨2.08%。可以看到6月13日以来,美的集团股价整体下行,从57元一线跌至昨日的46元出头,本周一盘中还创下45元的近9个月新低。

市场普遍认为,美的集团推出金额巨大的回购方案意在提振市场信心。美的集团昨日公告中也表示,回购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为使股价与公司价值匹配,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和增强投资者信心等目的。

98公司已出手回购

记者据统计发现,在推出回购方案同时,6月19日以来至昨日收盘,剔除类似百润股份这样性质为业绩承诺补偿的部分回购行为,已有98家A股公司公告已出手回购了自家股份,合计拿出了真金白银53.28亿元。

例如八菱科技昨日公告,公司在7月4日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137.57股,占总股本0.49%,成交金额1844.14元(不含交易费用)。

均胜电子是这期间拿出真金白银最多的公司。公司7月3日公告称已累计回购1903.03万股,占总股本2%,成交价区间为每股24.99元—27.26元,耗资达4.97亿元。其中,有2.03亿元为6月20日来回购所用。

此外,梦网集团、游族网络、兔宝宝、捷顺科技、理工环科、国盛金控、劲嘉股份、海联金汇、大北农、长荣股份、奥瑞金、华邦健康、常宝股份和新开源等14家公司公告显示,回购支出超过了1亿元。

部分公司回购成效已现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沪指自6月19日击穿3000点后步步下行以来,相当数量公司股价迭创阶段甚至历史新低,在此背景下回购方案、行为不断涌现,毕竟回购是公司要拿出真金白银来的,对市场、对投资者无疑是注入强心剂,对于稳定股价的作用、意义很大。

记者注意到,98家公司以中小创为主,沪深主板公司只有21家。此外,虽然不少公司股价仍然低迷,但已有公司的回购行为对稳定股价起到了作用。

最典型的是洪汇新材,伴随着昨日公告,截至7月4日累计回购110万股、耗资2728.16万元(不含手续费),回购股份占总股本比例达到1.02%,当日公司股价逆势涨停,而6月19日来累计上涨8.28%,远远跑赢市场。

健康元、佳云科技、绿盟科技、明星电缆等公司也在6月19日来股价为上涨。此外,信息发展、海翔药业、宝鹰股份、新开源、八菱科技等多家公司股价这期间虽然下跌,但跑赢了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