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瑞贝卡成立美国销售公司 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6 09:4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4日晚间,瑞贝卡(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河南省商务厅颁布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此证书是5月23日晚间公告中提到的公司拟投资12.38亿元人民币(折合2000万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美国销售公司的申请批复。

    拓展美国市场新渠道

    据国家海关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发制品出口总额为7.1亿美元,同比增长4.1%。其中,全球最大的发制品消费市场——北美洲市场出口占比高达44.28%,出口额为3.1亿美元,同比增长16.01%。美国作为北美洲主要市场,出口占比为43.76%,占全球市场近一半的份额。

    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全年总营收19.46亿元,海外市场全年实现营收15.71亿元,占比80.72%。由以上数据可知,公司海外市场业务在营收中的占比对公司现有业绩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直以来,公司的主要海外销售市场就是美国。美国市场如此高的市场份额,正是吸引公司在当地设立子公司的重要原因之一。拓展美国市场新渠道,有利于提升公司世界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高端发制品市场有望抬头

    近几年,美国经济下滑导致高端产品市场需求疲软,美国市场销售额下降幅度较大。

    资料显示,年初至今美国消费者对于假发产品的需求,尤其是单价较高的化纤发条的需求开始出现复苏,因此公司对美国市场的出口有望恢复增长。

    此次借助美国经济复苏,高端发制品需求有望抬头。在此契机下,设立美国销售公司,对公司直切切入美国高端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开设高端直营店,直接面对当地高端消费群体,有利于公司及时掌握客户需求,同时针对差异化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

    有望迎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4.6亿,同比增长1.9%;归属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4887万元,同比增长15.23%。

    在新零售趋势下,瑞贝卡已全面启动跨境电商战略布局。设立美国销售公司加上跨境电商布局,这两者将成为2018年北美市场新增长点,助力公司收入长足增长。

    据同花顺资料显示,包括东北证券在内的6家机构对瑞贝卡2018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年利润将达2.56亿元,同比增长19.05%;行业对比方面,在国内15家其他家用轻工业分类中,瑞贝卡净利润排名第1位,销售毛利率排在第3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