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亚洲投资财团21亿英镑收购沙钢股份重组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6 07:5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洲投资财团21亿英镑收购沙钢股份重组标的)

近日,GlobalSwitch官网挂出消息《亚洲投资财团收购GlobalSwitch24.99%股权 启动于国际领先股票交易所上市的筹备工作》。Global Switch(下称“GS”)的控股权正是当前沙钢股份(002075)真实的重组标的,上市公司已因此停牌长达21个月。这条消息稿中透露了最新的进展。

当前,持有GS51%股权的控股股东是Elegant Jubilee(下称“EJ”),EJ是苏州卿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卿峰”)的境外全资持股平台。尚处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状态的沙钢股份,收购标的之一即为苏州卿峰100%股权,对价229亿元。

GS官网显示,亚洲投资财团Strategic IDC同意以总额21亿英镑的现金收购公司24.99%股权,其中18亿英镑用于收购GS股份,3亿英镑支付给Aldersgate(GS创始人鲁本兄弟旗下公司)。

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3亿英镑是收购GS剩余24.01%的定金。由此看来,亚洲投资财团或有进一步收购GS股份的打算。而以18亿英镑收购24.99%股权计算,GS的估值已经达到72亿英镑,按当前汇率折合人民币631.96亿元。

时间回到2016年12月,EJ收购Aldersgate所持有GS 49股(对应49%股份)及2股的期权,交易价格为23.42亿英镑。以此计算,GS当时的估值为45.92亿英镑。对比当前价格,两年不到的时间,GS估值已经上涨了56%。

StrategicIDC Limited财团包括GS现有机构和私人投资者,即中航信托、浩悦资本香港投资部、沙钢集团,并引入包括中信银行(国际)在内的新融资方。作为交易的一部分,GS董事会主席李强会将其在公司的个人股份由0.7%增加至4.8%。沙钢集团此前已持有苏州卿峰23.9%的股权,此番再次斥资参与。有知情人士透露,沙钢集团此番占据主导地位,出资比例占到50%。

该项交易完成后,GS的股权结构变为EJ持股51%、Strategic IDC持股24.99%、Aldersgate持股24.01%。GS表示,Aldersgate会继续与EJ及StrategicIDC Limited在现有的融资方协议管治下一起联合控制公司。GS现有及新增融资方,包括Aldersgate和沙钢集团目前的计划是,未来若公司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将继续保留在该公司拥有的股份。

GS强调,这项投资交易不会改变公司管理架构,还使得公司权益资本来源进一步多元化、有助于继续策略性扩张,并将根据市场具体情况为公司在欧洲、亚洲或北美国际股票交易所2019年上市计划做准备。接近该交易的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透露,这意味着除EJ持股之外的49%股份或将另谋上市,H股的可能性较大。

李强表示,很高兴StrategicIDC收购GS24.99%股权,个人增持也表明对公司业务实力及前景有信心。李强还说,Strategic IDC的投资也是对GS在过去12个月持续取得重大策略进展的肯定,包括公司在2017年12月在香港启动造价50亿港元的先进数据中心第一期,发行两只价值各5亿欧元的债券,在新加坡兀兰区即将建成的第二个数据中心,并与中国电信国际和德利迅达达成合作协议。

李强同时是德利迅达的实际控制人,德利迅达也是沙钢股份此次重组的标的之一。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德利迅达已被剔除。德利迅达原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创博国际实际控制的公司,后来退市拆除了VIE架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钢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