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盘进入赶底周期 静等放量信号出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5 15:3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三大指数继续震荡走低,市场依旧跌多涨少,市场总体赚钱效应较差。深成指再创股灾以来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33.88点,跌0.92%,成交1330亿。深成指收报8862.18点,跌1.92%,成交1825亿。创业板收报1532.68点,跌2.1%,成交634亿。盘面上,银行、酿酒、保险维持红盘,钢铁、船舶、化纤板块居跌幅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25家,跌停51家,市场成交量进一步萎缩。

指数艰难寻底过程 权重极力护盘市场信心依旧萎靡

家电板块早盘表现强势,消息面上,美的集团发布A股史上最大规模常规回购预案,拟回购公司不低于8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1.2%以上,回购不超过4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50元/股。受此消息刺激,家电板块一扫前期频频下跌的颓势,居板块涨幅前列。不过家电股经历长期上涨,目前仍出高位,操作上不宜追涨。

次新股指数大跌,之前大涨或涨停的会畅通讯、乐歌股份、建新股份、宇顺电子、明阳电路等等均跌停。周四这些个股继续走弱,显露资金的持续派发意图,所以短线可操作度是在不断下降的,投资者只能耐心等待。

银行、保险、证券板块相对抗跌,南京证券涨停,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逆势上涨。消息面上,定向降准今日正式落地,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金融机构将有所缓解资金压力。金融股处在历史低估位置,长期配置的时机到来。

大盘在反弹至5日均线附近后再次遇到阻力,市场信心明显不足,个股普跌,题材股尽数皆墨。央行定向降准正式实施,市场流动性有所改善,但大盘下跌趋势已然形成,信心难于短时间恢复,当前金融去杠杆仍在持续,市场受其压力较大,心理较为脆弱。虽然市场不断下行,人气涣散,但价值也实实在在的体现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上,在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中,1010家深市公司逾九成半年度业绩预盈,沪市115家公司披露半年业绩预告预增占比51%。其中化学原料与制品、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行业业绩增幅靠前。投资者可利用市场的非理性下跌逐步建仓价值凸显的个股。

近期投资者是越来越迷茫,市场是“涨一天,跌一天”,阳线之后就是阴线,长阴吞没创新低,这让资金越来越短视,也导致行情一旦转弱,抛售的集中出现。在这样的环境中,就是需要保持一份冷静,从特朗普近段时间在全球各国纷纷出击来看,市场对美周五确认实施关税的可能性极大,毕竟这是引导国际热钱回流美国的一个战略措施,而这从最近两天的盘面部分受益贸易战个股品种(如国产芯片、军工、农业、黄金等)走强可看出。不过,这些也都是明显的短线品种,把握好波段很重要。

尽管从降准正式实施,虽然目前流动性仍保持稳健的格局,但在金融杠杆的情况下,信用紧缩环境将会制约资金参与意愿。在政策面明显转向之前,行情难出现系统性反弹机会。

7月5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