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走势至关重要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丁臻宇 2018-07-05 15:2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两市震荡走低,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创新低。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国产软件板块拉升:荣科科技涨停,同洲电子、太极股份、诚迈科技、中国软件、超图软件、卫士通等领涨。

(原标题:巨丰投顾:创业板走势至关重要)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震荡走低,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创新低。盘面上,券商、保险护盘,钢铁、船舶、石油、煤炭、环保、园林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页岩气、油改概念、养老金、快递概念、稀土永磁、生态农业、生物疫苗、大飞机等跌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消息面】

1、央行定向降准今日落地 短期资金仍充裕

央行7月4日发布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考虑到当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8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今日定向降准正式施行,预计释放7000亿元资金,7月上旬流动性压力将得到缓解。

2、“新蓝筹”行动成果初显 沪市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潜力大

近年来,上交所以新经济、高技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优质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深入实施“新蓝筹”行动,从源头上引入优质公司“活水”,推动沪市股票市场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而伴随市场服务重心的前移和深化,“新蓝筹”行动成果初步显现,沪市上市公司结构持续优化。

3、A股市场浮现五大新变化 反复磨底中机构信心回升

纵观目前的市场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大盘仍处于震荡磨底期,但无论从估值、成交量、个股涨跌比例、风险偏好,还是从产业资本持续增持、上市公司频频回购等多方面的变化看,均可发现市场见底特征正在逐步清晰。近期市场出现的五大积极变化,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震荡走低,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创新低。盘面上,券商、保险护盘,钢铁、船舶、石油、煤炭、环保、园林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页岩气、油改概念、养老金、快递概念、稀土永磁、生态农业、生物疫苗、大飞机等跌幅居前。

券商板块反弹:南京证券涨停,中信建投、宝硕股份等领涨。保险股反弹:中国太保、新华保险领涨。

国产软件板块拉升:荣科科技涨停,同洲电子、太极股份、诚迈科技、中国软件、超图软件、卫士通等领涨。

巨丰投 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股指频繁创调整新低成为近期行情的常态,人民币贬值及市场流动性紧张是主因。周四股指继续缩量筑底;早盘券商、保险、汽车、传媒等板块表现强势,但无法带动起市场做多信心,深成指、中小板均创出年内新低。目前市场仅存的希望在于创业板,创业板指数先于沪指探出底部,如果不破前低,则可重点跟踪;如果创调整新低,则市场恐有新一轮的杀跌出现。操作上,多看少动,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同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