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星河系”集体撤退*ST天马 9名董监高人员辞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7-05 07:5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控人及公司均被立案调查、年报被出局非标意见、官司纠纷不断的*ST天马(002122),如今又现人事震荡。7月4日晚间辞职的人员中,傅淼辞任副董事长,但仍继续担任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原标题:“星河系”集体撤退*ST天马 9名董监高人员辞职)

实控人及公司均被立案调查、年报被出局非标意见、官司纠纷不断的*ST天马(002122),如今又现人事震荡。7月4日晚间,*ST天马发布的十多份人事公告,包括副董事长傅淼、董事及总经理陶振武等在内的董监高人员共计9人等集体辞职。他们此前在星河系入主*ST天马后集体进入公司核心层,但此次又集体辞职,上演了“星河系”的大撤退。

在2016年以前,*ST天马经常会被热捧为高铁概念股的龙头疯狂炒作,在股民间被称为明星股。2016年11月,喀什星河创业投资与天马股份原控股股东天马创投签署协议,以8.25元/股受让天马创投所持天马股份29.97%股权,对价29.37亿。2016年12月1日,天马股份29.97%股权完成过户,徐茂栋成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徐茂栋及其控制的“星河系”因擅长资本运作,在行业内有着不小的名气。“星河系”入主*ST天马后旋即着手改组董事会。2017年1月7日,当时还未被ST的天马股份公告称,原6名董事辞职,傅淼、韦京汉、杨利军、张志成等6人被选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半个月后,傅淼被选举为董事长。

董事会6名成员中,傅淼自2011年起长期担任星河互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其余5人也是星河互联的高管。

今年4月16日,傅淼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董事长,担任*ST天马的副董事长。实控人徐茂栋则开始亲自担任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

但仅仅过去了10天,*ST天马就连环暴雷,各种问题密集爆发。4月28日,*ST天马宣布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公司和徐茂栋均被立案调查。当天也是上市公司法定披露2017年年报的最后一天,*ST天马发布的年报遭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而且普华永道以罕见的4000字长文直指公司报表四大疑点。

随后5月14日*ST天马宣布复牌,股价便一路狂泻,在连续30个交易日跌停后,最终在6月25日尾盘遇到抄底资金涌入,打开了跌停板。这也打破了今年春节前*ST保千里创造的连续29个跌停的记录,*ST天马市值大幅缩水超过78亿元。

遇到的问题还不只这些,6月30日,*ST天马公告称,近日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送达的裁定书、应诉通知书、传票等文件。因涉及借款纠纷,*ST天马与徐茂栋及其控制的“星河系”多家公司被告上法庭。

7月4日晚间辞职的人员中,傅淼辞任副董事长,但仍继续担任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韦京汉、杨利军、陶振武及张志成4名非独立董事、陈长振等3名独立董事辞职,加上1名监事会成员,此次辞职的人员合计9人。e公司记者注意到,除去被立案调查的徐茂栋和保留董事职位的傅淼,其余*ST天马的董事全部辞职。

不过7月3日举行的*ST天马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已有新的董事及高管被选出。其中陈国民将接替原董事、总经理陶振武担任总经理。履历显示,陈国民资历丰富,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高管,如曾任广西索芙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海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上市公司天夏智慧董事长;现任西藏朝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另外,包括陈国民在内的6名新董事也诞生,他们共同的特点是,从履历上看,再找不到与“星河系”及徐茂栋的任何瓜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