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3天84家公司耗资近百亿元回购 25只个股被机构看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5 07:2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3天84家公司耗资近百亿元回购 25只个股被机构看好)

自6月中旬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关口以来,越来越多的公司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推出了股票回购方案。《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截至昨日的23个交易日里,公布回购预案和回购进展的上市公司总数达到84家,涉及资金总额接近百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当上市公司及重要股东认为股价无法体现公司价值时,回购和增持是有效的“护盘”手段,尤其是上市公司资金充沛时,回购更有利于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今日本报从市场表现、业绩估值和机构评级等方面梳理分析上述84家公司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11家公司近3日发布回购预案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公布回购预案和回购进展的公司总数达到84家,涉及资金总额接近百亿元。

从最新公告日期来看,最近3个交易日,*ST东凌、中来股份、亚邦股份、精达股份、金禾实业、嘉化能源、华胜天成、海印股份、东方雨虹、东方精工、我爱我家等11家公司公布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

对于上市公司回购热度的悄然提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上市公司及重要股东认为股价无法体现公司价值时,回购和增持是有效的“护盘”手段,尤其是上市公司资金充沛时,回购更有利于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市场表现方面,6月份以来,上述84家公司股价跌多涨少,仅6只个股期间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蓝海华腾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6.66%,华业资本期间累计涨幅也在6%以上,达到6.06%,此外,嘉化能源(5.93%)、宝通科技(3.36%)、新开源(2.81%)、*ST东凌(1.58%)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1%,表现相对强势。相反,中来股份、升达林业、华铁股份、捷顺科技、文化长城、威创股份、金城医药、鸿达兴业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30%以上,股价超跌明显。

其中,蓝海华腾6月25日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基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认可,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中小股东利益,计划以自筹资金进行股份回购,回购资金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低于10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8.00元/股。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认购股份的股份来源,提请股东大会具体授权董事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实施方式。

逾七成公司中报预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84家公司业绩表现普遍突出,截至昨日,共有47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35家,占比逾七成。

从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7家公司有望实现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文化长城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居首,达到195%,紧随其后的是顺灏股份,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50%,其他有望实现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的公司还有:艾格拉斯(144.86%)、兴业矿业(118.51%)、远兴能源(113.16%)、东方精工(100.00%)、双塔食品(100.00%)。

文化长城较为典型,预计公司2018年1月份至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75.45万元至5296.0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66%至195%。业绩变动原因:首先,公司目前各个并购项目业绩情况良好,项目之间协同效应凸显,各个并购项目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其次,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加翡翠教育导致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最后,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额(税后)约为100万元至200万元。

除业绩表现较好外,上述公司估值水平也备受市场关注。截至昨日,A股整体动态市盈率为15.35倍,有1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这一水平,其中,旗滨集团最新动态市盈率最低为9.44倍,华业资本、金禾实业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低于11倍,分别为:10.36倍、10.39倍,其他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15.53倍的个股还有:鸿达兴业(11.83倍)、嘉化能源(12.16倍)、隆鑫通用(12.19倍)、远兴能源(12.64倍)、亚邦股份(13.03倍)、旷达科技(13.94倍)、红豆股份(14.05倍)、大北农(14.18倍)。

25只个股被机构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84只个股中,近30日内,共有25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具体来看,高新兴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7家,金禾实业、启迪商德、博得股份等3只个股也均获4家及以上机构集体看好,此外,包括隆鑫通用、宝通科技、旗滨集团、科达股份、金城医药、华铁股份、鸿达兴业、羚锐制药、克明面业等在内的21只个股也被机构看好,投资机会备受机构认可。

高新兴方面,近30日内,包括平安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信达证券等在内的7家机构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国信证券表示,公司日前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3亿元至2.7亿元,同比增长20.33%至41.25%。一般公司上半年的业绩占当年的40%至45%,预计全年净利润在6亿元左右,继续保持高增长。目前来看,公司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物联网三大业务线全面发展,尤其物联网业务随行业爆发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至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0亿元、7.9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1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招商证券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基于物联网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结合公司车联网终端和模组的核心竞争力,在大交通领域持续开疆拓土,公司未来增长可期。另外,公司立体云防以及警务终端和软件等自研产品逐步抢占市场,打开广阔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08亿元、7.98亿元和10.40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0.6倍、15.7倍和12.0倍,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