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航投资出让最高30%股权 为中航租赁“补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4 08:0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航投资出让最高30%股权 为中航租赁“补血”)

随着央企加速改革的步伐逐渐提速,近期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航资本也公布了其子公司在北交所公开挂牌增资的消息。

就中航投资在北交所的挂牌信息来看,此次中航投资拟新增注册资本不超过37.90亿元,募资金额为60亿元-110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不超过30%。增资完成后,原股东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低于70%,新股东持股比例合计不超过30%。

而对于募集资金用途,中航投资表示,将用于“对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增资,参与产业投资,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偿还银行贷款”。

中航投资增资扩股

拟募资60亿元-110亿元

7月2日晚间,中航资本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投资”)开始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征集增资意向方,公告期不少于40个工作日。挂牌结束后,中航投资将在意向投资者中遴选确定符合条件的战略投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并适时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此外,中航资本表示,截至本公告日,中航投资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的资产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司将根据国资委资产评估的相关规定向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本次资产评估的审核备案工作。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份,中航资本董事会就已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启动增资扩股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议案》,同意中航投资通过公开挂牌增资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规模不超过110亿元。

据悉,中航投资系中航资本旗下重要全资子公司,控股或参股中航信托、中航证券、中航租赁、中航工业财务公司、中航期货、中航投资大厦置业公司和哈尔滨泰富控股等多家公司。中航资本表示,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解决下属子公司发展资金瓶颈问题,有利于深入贯彻产融结合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有利于抓住非银行金融业发展机遇以及军、民产业投资机会,预期能够与战略投资者产生业务协同,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

而就中航投资在北交所的挂牌信息来看,此次中航投资拟新增注册资本不超过37.90亿元,募集资金金额为60亿元-110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不超过30%,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为2个-13个。增资完成后,原股东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低于70%,新股东持股比例合计不超过30%。

在对于投资方资格方面,挂牌信息显示,此次意向投资方被区分为ABC三档:A类战略投资人1家,投资金额应不低于50亿元,且需满足“具有10年以上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净资本不低于500亿元”等条件;B类投资人1家-10家,投资金额不低于10亿元;C类投资人1家-2家,且应为金融科技企业或互联网企业,投资金额不低于5亿元。

中航租赁直接受益

将收增资“红包”

在中航投资此次招募战略投资者的公告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其募集资金的用途。

对于这笔“60亿元-110亿元”的高额资金,中航投资表示,将用于“对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增资,参与产业投资,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偿还银行贷款”。因此,在此次中航投资增资扩股中,中航租赁将成为直接受益者。

公开信息显示,中航租赁1993年11月份在上海浦东新区注册成立,当前注册资本为74.66亿元。中航租赁是经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国内首批内资融资租赁企业之一,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中央企业投资、拥有航空工业背景的专业租赁公司。中航资本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航租赁总资产882.04亿元,净资产102.63亿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总收入55.43亿元,净利润10.22亿元,各项指标均已进入行业领先水平。

作为中航资本旗下重要金融板块,中航租赁的发展也得到了母公司的大力支持。自2015年以来,中航租赁曾多次获得增资,资本实力得到明显增强。2017年1月份,中航租赁各股东同比例增资,其注册资本自49.36亿元直接升至74.66亿元。此外,中航资本曾多次为中航租赁申请美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

在中航资本的战略规划中,其在2018年力求加大国际化业务开拓力度,结合现有优势,努力实现飞机租赁业务、跨境资产管理业务的实质性突破。具体到中航租赁,中航资本指出,中航租赁要提升产融协同服务能力,做大租赁资产规模,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加快业务转型,提升经营性租赁业务比重,加快飞机租赁业务的国际化布局。而在此次增资“红包”到位之后,中航租赁今后的业务布局将更令业内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产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