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央行重磅定心丸送达 A股午后展开强力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03 15:0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连续回调 四大证券报齐发声:是非理性的过度反应

2756.82点,沪指7月2日盘中又创出阶段新低。7月首个交易日,也是下半年首个交易日,A股遭遇“开门绿”。3日A股三大股指继续回调,沪指盘中再创2750点阶段新低!四大报盘前已集体发声,风险不宜夸大,应理性看待,但市场却以自己的姿态做出了回应。

中国证券报:股票质押风险不宜夸大,应理性看待

近期股市震荡调整,一些市场人士过分夸大股票质押风险,将理论上的平仓风险简单等同于对二级市场的实际冲击等误解普遍存在。首先,在触及平仓线前后,大部分券商都会选择与客户协商,请客户补充质押、提供房产等其他担保或要求部分还款,以降低风险。而上周(2018年6月25日至29日)两市日均实际平仓金额约2100万元,占触及平仓线金额的比例不到万分之一,对二级市场影响非常有限。另外,在减持新规限制下,即使触及平仓线,还必须遵守90日内通过竞价减持不得超过相应股票总股本1%的限制。

证券日报:A股大跌是非理性的过度反应

作为A股市场的坚定投资者,我们要明了,A股市场此时的大跌属于非理性,是对国际经济形势的过度反应。对于A股市场来说,我们有着稳中向好的宏观经济运行基础,市场环境逐步得到净化,市场整体估值已趋于历史低点,上市公司业绩稳中有升,投资者回报节节拔高,外资入市规模不断增加。凡此种种,都足以支撑A股稳健运行。

上海证券报:A股底部特征增多

昨日上证指数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白马股集体补跌,悲观情绪再度来袭。而在经历过数轮牛熊行情的私募看来,A股的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目前是播种阶段,手握优质核心资产,时间会成为朋友,未来大概率会跑赢市场。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认为,眼下A股市场底部特征越来越多,比如股价跌破净资产的公司越来越多、大股东质押股份预警或跌破平仓线的公司数量增加、公募和私募基金的销售均出现大幅下跌等。“这些底部特征属于市场拐点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但随着这些必要条件逐步累积增加到一定阶段,市场就会从量变到质变,拐点也就随之产生了。”

证券时报:产业资本积极“抄底”

在市场大跌之际,上市公司密集公告回购预案、进展,高管增持等事项。据不完全统计,沪深两市昨日超过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前期回购进展,超过10家公司公布增持计划或进度。

据统计,6月份发生了超过160次上市公司回购,平均单次回购金额约4000万元左右。另外,从披露的进展来看,多家上市公司累计回购金额已超过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金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