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产品提价利好业绩 啤酒板块逆势上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03 11:3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产品提价利好业绩 啤酒板块逆势上涨)

昨日虽然A股行业板块整体 “遇冷”,但啤酒板块逆势上涨。在沪指收盘重挫2.5%创两年多新低的情况下,啤酒板块位列概念板块涨幅之首。

业绩弹性有望大增

从昨日盘面上看,西藏发展、珠江啤酒、青岛啤酒分别逆势上涨4.23%、1.72%、1.32%,啤酒板块昨日则整体涨幅0.41%,位列概念板块涨幅第一位、行业板块涨幅第二。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1-5月,中国啤酒行业累计产量1620.3万千升,同比增长2.3%。其中,2018年5月,中国啤酒行业产量397.1万千升,同比增长1.5%。中国啤酒行业进入2018年以来,至今已经连续增长了五个月。2018年1-4月,中国累计出口啤酒11.678万千升,同比增长9.6%;金额为5.04亿元,同比增长10.1%。2018年1-4月,中国累计进口啤酒20.68万千升,同比增长19.1%;金额为14.78亿元,同比增长20.5%。

年初以来,华润、燕京、青岛在多个区域对主要产品提价,同时费用端各企业均执行压缩战略。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师于杰认为:“今年啤酒行业整体业绩弹性有望大增,重点关注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的华润啤酒、今年压缩费用显著的青岛啤酒及利润弹性最大的燕京啤酒。”

啤酒行业经历“大拐点”

公司方面,青岛啤酒当前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机构认为,作为国产中高端啤酒龙头在行业出现向上契机的阶段,青岛啤酒理应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

百威7月1日提高出厂价:旺季华润、百威年内再提价,侧面反映出终端动销并未受到冲击,行业提价大概率持续。提价仅是利润提升第一步,产品结构升级是利润提升持续来源。

昨日逆势上涨的珠江啤酒,2018年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7.66%,较2017年全年增幅6.24%提升1.42个百分点。“2018年一季度,公司的销售增长真实,并且有加速的迹象。”中原证券认为,公司啤酒主业的基本面是良好的,甚至在业内都是优秀的。

另外,针对啤酒旺季再提价,长城证券认为,啤酒行业利润拐点进一步印证,百威紧跟华润脚步,旺季再提出厂价。提价成功背后原因,一是啤酒区域竞争格局更加稳固;二是企业策略由份额导向转为利润导向,市场策略发生转变。现有产业格局下,看好龙头华润啤酒,建议关注A股公司青岛啤酒、重庆啤酒。

海通证券认为,啤酒行业正在经历历史性大拐点,看好青岛啤酒、重庆啤酒,建议关注华润啤酒、燕京啤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